close

赤司的觀察力優秀她知道,但優秀到能夠看出她的極限值就相當不簡單了……虧她還覺得今天狀況不錯,結果還是沒法瞞過去。

在今天見識過灰崎後真歌不可能再對這個可能存在不定時炸彈的隊伍感到安心,雖然一個外校生沒有資格對其他學校的編制說話,但如今機會就擺在眼前。

她不知道赤司到底對自己了解多少,但從最初的異樣感就能得知,她覺得赤司話中有話並非錯覺,而是他刻意為之。

為了讓自認傷害同伴的「影子女帝」與可能無法保護「重要之人」的未來掛勾。

真歌靜靜的低頭沉思了一會,然後抬起頭顱,直接對上赤司的雙眼,講了幾句話。

聽完藍髮少女簡短的回答後,赤司定定地凝視著,摸著頭髮的手沒有收回,就這樣起身湊到真歌眼前。

「很不錯的報酬,交易成立。不過倘若屬實,用來抵銷這次事件也稍嫌貴重了,畢竟這件事我本來就要處理了,妳這倒是幫了個大忙。」

「乾脆請赤司做無酬勞動吧。」

「要我做無償勞動,妳還不夠格。不過看在妳這麼有勇氣的份上,給妳個安慰獎吧,之後就算直呼我的名字也沒關係喔。」

「這個安慰獎有什麼用處嗎?」

「那、要跟我交往嗎?」

……現在她已經搞不清楚自己腦袋之所以混亂,是因為自己曾被灰崎揍了一拳,還是被赤司離奇的話題給炸昏頭。

「……不要,你根本就不是真心的。」

思考停滯是一回事,不代表真歌就看不出對方是不是真心的,她可完全沒有看到對方眼底有任何一絲情意流淌,赤司很明顯擺著看她會如何應對的笑臉──或者說,看真歌會怎麼拒絕。

赤司牽起嘴角,收回目光與手指,向後退了一步,沒有坐回椅子,卻反而繞過床腳朝門口走去。

「那就提供兩個建議當作回報吧。第一、不是得到最強那顆棋的人會贏,而是能夠讓局面導向自己的人才算贏;第二、能夠利用的就要盡量利用。」

直到走到門口前,他才停下腳步。

「譬如,妳可以好好善用自己的面癱。」

說完這句意味深長的話語,赤司拉開門,就這樣走了出去。

真歌像是想起什麼而撇頭望向一旁的折疊椅,上頭擺著剛被當成打發時間用的那隻藍色原子筆,黃昏的橘黃色陽光壟罩住靠近窗邊的椅子與地板,連同自己白色的棉被上也沾上一角。

模模糊糊中感覺抓到了赤司想表達的意圖,她彎腰拾起原子筆,放置到桌上後,便拉起被單一角,倒下沉沉睡去。

 

 

赤司剛拉開房門要出去時,看到一個站立在不遠處的熟人,那人儘管靠著牆不發一語,但走道上來往的人並沒有多看他一眼,赤司卻沒有這種困擾,當下沒有猶豫,徑直的走過去。

「辦完手續了?」

「早就辦好了。話說回來,現在覺得赤司君有點卑鄙呢。」

「你在說什麼呢,黑子。提出交換條件的人是她,自願放棄權力的人是她,做出選擇的人還是她,這是項互惠互助的協定,談何卑鄙?」

黑子的情緒沒有顯示在臉孔上,但從手指抓皺紙張的力道就能看出這個回答讓他很不滿意。

「如果真有不滿的話,也別來找我抱怨,我說過了,這是在雙方都同意的情況下所作的協定。而且,你該去關心的不該是這種小事,多關心你姊吧。」

「什麼意思?」

這已經是今天不知道第幾次被說,饒是黑子也有點動怒。反倒是赤司冷淡的看了房門一眼,感覺反倒像在消滅多餘的情緒顯露。

「……她太天真了。」

赤司想起最後靠近她時,一般的女孩子不是害羞的眼神閃躲,就是死撐著不移開視線,唯獨只有真歌會把這種事當成理所當然,眼睛始終直視著對方。

一旦陷入就專心一意,她的籃球越往後面,發展就更加強大,或許也要歸功於那股執著,但當那股執著會讓她發揮全力的時候,也代表著無法跟上她的人全都會被她暫時性忘掉。

灰崎當時在球場上想用言語來影響真歌之所以無法成功,也是因為真歌的精神專注超過思考除了籃球以外的事情,要不是這樣的話,灰崎相當有讓人心煩氣躁的實力與氣質,真歌也無法壓制灰崎到這種地步。

「但是,總有一天那份天真會毀了她。」

「……」

「因為我跟她,早就沒有後路可退了。」

赤司聳聳肩,說完這句話後便朝著出口前進,與黑子擦肩而過同時揮了揮手。

「嘛,我先回去了,記得幫我跟真歌說聲『對不起』。」

明明覺得他把自己跟黃瀨君當成誘餌,逼姊姊作下決定很卑鄙,但此刻轉身向前走的赤司,卻讓黑子感到炫目。

就算卑鄙,也卑鄙的如此光明坦蕩,這世上或許找不出第二人了。

 

 

這是距離黑子真歌的「放棄籃球」只剩下半年不到的時間,所發生的一件小插曲。

 

 

 

----------------------------------------------------------------------------------------------------------------------------------------------------------------------------------------------------------------------------------------

 

這裡是我很喜歡很喜歡的一段,終於也在部落格放上了

雖然文筆看起來依舊糟糕,但其故事橋段我可是投入相當的熱情去設計

能寫出來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斬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