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是在冬季杯、誠凜對戰陽泉一戰

◎這個紫原篇風格感覺比第一篇還要灰暗,崩了請不要在意

 

 

紫原敦討厭任何爬在地上的蟲子因為非常礙眼

所以他向來都非常厭惡自己必須在籃球這方面上忍受許多吵著「努力練習」的人。

這些整天叫嚷著、喧鬧著,把自己的時間都奉獻在這種累人的運動上的人,紫原沒有興趣知道他們是怎麼想的,也沒打算成為那種人。

籃球是一種相當重視身高的運動,最完美的是萬能型球員,能夠獨自一人包辦進攻防守,這是種不平等的惡質遊戲。

紫原無法理解任何凡人想在這場遊戲中贏得勝利的想法。

無法理解,也不想理解。

討厭的事情,全都碾爆就好了吧?

把你們那些熱血精神連同那份喜歡籃球的心、全都碾碎。

碎到你們都無法重新拼回的地步,不要再讓蟲子進入我的視野,因為非常礙眼。

非常礙眼。

尤其是被輾過一次卻又死追在身後的人,更加礙眼。

 

 

才能是紫原評斷的基礎。

才能厲害的人贏得勝利,才能不足的嘗到失敗,這是很簡單的勝負二元論,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紫原並不討厭這種思考方式。

所以他討厭任何想要顛覆這種想法的人。

簡單的思考不好嗎?

為什麼不能乾脆的老實承認自己在這方面沒有才能?

為什麼都在這條路上摔了一跤,卻還抱著那種妄想?

妄想只要努力就能獲得成功,紫原已經看過很多這種人。

每一個人都愚蠢的認為自己說的有錯,但到頭來,這些人最後都只能閉上嘴。

在他所展現的實力面前。

為什麼每次都要說他錯了?

(如果覺得我錯了,那就做給我看啊。)

每次他都抱著這種想法接近說著那些熱血台詞的人,像是無知孩童玩弄昆蟲般殘忍的將每一個每一個每一個人全都打進深淵。

不要再讓我看到你們。

不要再讓我看到你們在才能面前瑟瑟發抖的樣子。

不要嘴巴講得好像很偉大,結果還不是必須要承認自己果然做不到。

非常礙眼。

如果不想讓我碾爆你們,那就做給我看。

(用你們說的努力,來試著突破我的才能啊?)

如果做得到的話,他或許就能從名為「籃球」為名的束縛掙脫而出,也說不定。

 

他討厭籃球,卻又不得不打。

 

 

黑子是他以前的隊友。

從以前紫原就看他不順眼。

才能不足、對待籃球的態度,一切的一切都注定他跟黑子絕對沒法互相理解認同。

『我承認有很多事沒有才能或運氣的話是沒法超越的,但就算擁有了,也不代表會贏!』

當時他只當是那又是次無聊的詭辯罷了。

就算擁有才能與技術與運氣也無法獲得的東西,那種東西像你們這種只有毅力的傢伙更不可能得到嘛。

 

 

冰室是他現在的隊友。

紫原承認這個人比黑子還有才一點,但終究只是個「人才」,而不是天才。

只是站在凡人的延長線上,還是站在凡人的延長線上。

『你明明擁有我想要卻永遠獲不到的東西,為什麼你能這麼輕易放棄啊!』

紫原並不希罕自己的籃球天賦,那種東西誰想要,誰就拿去好了。

他一直都抱著這種態度,所以才會惹火黑子,惹怒所有沒有才能的人,可能連其他有點才能也一併惹火了。

所以現在明明是在暫停中,他坐在長椅上才會被冰室揍了一拳,被扯住球衣大聲怒吼。

眼淚滴到他的臉上。冰室的眼淚滴到紫原的臉上。因為不甘而留下的眼淚滴到討厭籃球的自己臉上。

為了這種小事,冰室居然還哭了。

紫原認定因為火神比較強,所以輸掉是理所當然的。

為了這種事,冰室哭了。

才能優劣。

這不是冰室你一開始就知道的嗎?

那為什麼你不肯乖乖向命運低頭,早早認定輸掉的事實,這不是比較輕鬆簡單嗎?

以往總是要冷嘲熱諷一番。但是這次,紫原心中也產生了些變化。

 

他還是不爽說著熱血台詞的人。

他還是不爽那些堅信努力必定會獲得回報的人。

他還是不爽沒有才能的人。

他還是老樣子不爽籃球。

 

但這次。

 

『不爽過了頭,反而覺得你厲害起來。』

會想贏,只是因為討厭輸。

如此簡單的勝負二元論思考,紫原向來不討厭。

 

 

將過長的頭髮紮起,紫原的眼睛終於注意到一抹身影。

那個人沒有察覺到這邊的視線,紫原也沒有跟她打招呼的意願。

就繼續安靜呆站在那裏吧

妳是個大騙子。

(明明說了,卻做出相反的事。)

明明說了喜歡籃球,但卻又放棄了籃球。

妳的所作所為跟那些無能的人有什麼兩樣?

就算擁有了才能,卻愚蠢的把那份才能用在沒意義的事情上。

妳這次出現在誠凜的休息區是為了什麼事、做了什麼認知、下了什麼決心,這些全都跟他沒有關係。

這次就讓你們徹底閉上嘴。

妳已經讓我失望過一次了,結果到頭來,誰也沒有讓我看到你們口中所說的風景。

(如果覺得我錯了,那就做給我看。)

紫原並不認為努力會勝過才能。

紫原認為自己很老實的面對籃球,從來沒有隱瞞自己對籃球的態度,儘管那種態度是討厭,也總比某個騙子要來的好。

會贏的是我們。

紫原從來不認為自己會輸給黑子,只要他願意,想要什麼時候碾碎都不成問題。

非常礙眼。

不管妳有了什麼機緣巧合而重回到這裡,但這種比賽妳是幫不上忙的,從一開始妳就錯了。

女生卻不進女籃,還白癡的充當練習球員,經理跟球員的工作全都做,連正式出場都沒辦法,到最後淪落到放棄籃球,這全都是妳活該。

妳的努力不是全都沒用嗎?

為什麼都有妳這個例子出現在黑子面前,他還是不肯放棄追求勝利?

而妳,為什麼還會再次出現在這裡?

 

 

籃球是種惡劣的不平等遊戲。

從籃框高度設計到比賽規則,全都是有利於像紫原這種人,所以紫原才無法理解。

無法理解任何先天條件早已落後太多的人,為什麼還有贏過比他強的人的想法。

討厭的事情,全都碾碎就好了。

把你們那顆熱愛籃球的心情、連同那種妄想一併碾碎,碎到無法重新拼回的地步,讓你們再也無法出現在我面前。

(說著努力就能打破困境,但卻在才能面前放棄……你們全都是騙子。)

紫原討厭明知會輸,卻還要死撐到最後的人。

尤其是被輾過一次卻又死追在身後的人,更加礙眼。

討厭輸,所以要贏。

 

(我最討厭你們這群大騙子。)

 

這次他就認真點,把這些騙子的面具全都碾碎。

或許他就能從名為「籃球」為名的束縛掙脫而出也說不定。

 

 

 

 

 

 

 

那他就能說服自己,不再失望了。

 

 

 

------------------------------------------------------------------------------------------------------------------------------------------------------------------------------------------------------------

 

黑子姊弟的紫原篇番外就在此完結囉~

 

arrow
arrow

    斬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