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種自帶設定或許跟原著不同請見諒

✽BG向,黑尾鐵朗X自創女主

✽因為有各種想寫的故事,所以採取短篇+單元劇的混合式寫法

✽不喜誤入,看到任何人物崩毀覺得不爽不開心看不下去的地方算我求你直接按叉離開吧

 

 

 

 

 

「所謂青梅竹馬的距離,大概比陌生人還要遙遠。」

 

 

研磨看著已經看到不想再看的鬧劇在自家客廳上演,識相的不發一語,拿著他心愛的遊戲機在沙發上蜷縮起來。

 

「我都說西瓜不要切得那麼薄啊,這樣吃起來一點都不爽快!」

 

「有意見自己去切啦!而且我上次都說蘋果要削皮的,你不也是連削都沒削直接整顆遞給我嗎?」

 

不得不說家裡的人都很熟悉研磨的性格,難得抽中了國內旅行的機票,又正值暑假,就留下研磨一個人待在有空調又可以懶散生活的家裡,美其名為看家,其他人則通通跑去沖繩的海邊遊玩。

 

「這西瓜怎麼這麼多籽啊。」

 

「唔哇,好髒!掉下來了啦!掉到地板了!」

 

夏野皺眉看著掉到地板上的西瓜籽,黑尾則是一邊咕噥著一邊用手撿起來。

 

看見兩名青梅竹馬帶著食物跟飲料出現在家門口的時候,研磨早就預料事情絕對會變成這樣。而現在那兩人正坐在地板上,拿著西瓜又開始毫無意義的爭吵。

 

頭髮因為睡覺習慣而隨意亂翹的黑髮少年名叫黑尾,全名為黑尾鐵朗,而另一個正在全力發怒的少女則是被暱稱為「夏」的夏野千冬,相當活潑而且情感豐富。

 

說是爭吵也不曉得貼不貼切,講說聊天又顯得太過情緒激烈了點,但也不能就此認定黑跟夏兩個人感情不好,不如說正因為感情太好,才能像是兄弟姊妹一樣為了瑣事吵鬧。記得小時候他還會勸個一兩句,可是之後就學聰明了,記得待在一旁免得受人注目。

 

連待在家也沒法真的完全安靜下來,研磨看了一眼螢幕顯示通關的畫面,放下遊戲機打算休息。

 

「……我想吃西瓜,可以讓一下嗎?」

 

「苦以嗚。」

 

「把食物吞下去再說話啦。」

 

 

少女特有的潔癖讓夏野皺著眉頭,瞥了一眼,但還是從桌上抽出幾張衛生紙遞給黑尾,黑尾接下來後隨意的抹了抹嘴唇,扔進附近的垃圾桶。

 

研磨盯著兩人的互動,默默地吃著西瓜,隨口說了一句

「你們兩個還是老樣子,湊在一起很有意思。」

 

「你說誰──掉了!」

 

在夏野激動的當頭,原本就不甚結實的西瓜片掉了一小塊,正好砸中她的小腿褲管上。

 

「耶咿──」

 

「不准耶咿!又不是因為你!」

 

夏野下意識地針對內容反駁後,便放下西瓜片走到廁所去,八成是想用清水多少洗掉點沾在褲管上的西瓜汁。

 

研磨注意到黑尾目送夏野走進去後,若無其事地繼續吃西瓜,雖然隱藏的很好,但憑藉多年相處的經驗,黑尾擺明有點坐不住。

 

「……黑,想去廁所的話就趕快去啊。」

 

「你在說什麼?」

 

「原來不是喔。」

 

「你到底在講什麼啊?」

 

研磨舔乾淨手上的汁水後,口渴的他轉而去廚房開冰箱。

 

「黑跟夏要喝什麼?」

 

「千冬帶來的麥茶!」

 

 

黑尾反應很快地逕自點單,在廁所清洗褲管的夏野也連忙跟進。

 

「不要放冰塊!」

 

「喔,好。」

 

把三杯麥茶裝好後,只在其中兩杯放入冰塊,研磨打算分批拿到客廳去,所以兩手各拿著一杯走了回來,黑尾在看見拿回來的只有兩杯後,自動走到廚房拿了另外一杯回來。

 

而剛出來的夏野正好看到這幕,直接直線距離走到研磨身旁。

 

「研磨研磨,我先拿走囉。」

 

「等等,妳的不該是沒冰塊的那杯嗎?」

 

「笨蛋小黑,當然是陷阱啊,哈哈哈哈哈!」

 

「別用那種叫寵物的方式叫我,千冬妹妹。」

 

真不愧是黑,同樣了解青梅竹馬的地雷點,也只有他才敢這樣蠻不在乎的踩上去,樂此不疲。

 

「你只不過比我早一點出生,不要用長輩的口吻跟我說話!」

 

「哼哼,早一點就是早一點,不管早幾個小時還是早一分鐘都是,話說女孩子別喝冰的啊。」

 

「同樣冰在冰箱裡,溫度又沒差很多……」

 

「對啊只是多個冰塊,因為千冬妹妹年紀還小,所以不能喝有加冰塊的麥茶。」

 

「都說不要叫我妹妹!那麥茶還是我煮的你憑什麼啊!」

 

「冰塊不是妳的啊。」

 

「那很了不起嗎?研磨,借我冰塊!」

 

正在吐西瓜籽的研磨愣了愣。

 

「欸?……製冰盒裡好像沒了耶。」

 

本來研磨是希望她就此打退堂鼓,不要再為了一杯沒有加冰塊的麥茶繼續,但研磨錯估了黑尾的幼稚程度。

 

「哈哈哈哈!看吧,研磨才不會幫妳呢,他是站在我這邊的!」

 

我什麼時候有說過這種話?

 

研磨完全不懂事態怎能發展成這樣,在發覺夏野以震驚的眼神看著自己後,他下意識躲避視線,慌張的壓低聲音向黑尾責問。

 

「黑,你在搞什麼啊?」

 

「啊就……」黑尾笑了笑,「嗯,有趣?」

 

「研磨,借我自來水、製冰盒、冰箱跟電費!」

 

夏野的眼神是認真的。

 

她認真的要在研磨家裡開始做冰塊,作為目前這棟屋子的暫時家主也能默默的點頭。

 

「都借妳……不用還了。」

 

夏野二話不說的大力踩著腳步走進廚房裡,熟門熟路的翻出器具開始製作冰塊。

 

偏偏作為始作俑者的黑尾還是大大方方的盤腿坐在地板上,啜了一口冰麥茶,狀似意外想起的笑道:

 

「哎呀,好懷念,記得小五的時候我被人從樓上灑下一身水,結果隔天我都躺在床上發高燒。」

 

「我道歉過了嘛!都說是不小心的啦!」

 

聽在旁人耳裡,這內容大概跟互罵無異,但氣氛卻一點也不僵硬。

 

研磨盯著看了幾秒廚房,終於轉頭朝正要吃最後一片西瓜的黑尾發問。

 

「……不想讓她喝冰的就直說嘛,又不是不知道她根本不照別人思路走。」

 

黑尾頓了頓,接著撇過頭。「沒有啊。」

 

「而且她現在還在那製冰耶。」

 

「那還真是辛苦呀,為什麼不出來吃個西瓜呢?」

 

「那不都是黑的錯……」研磨小聲的咕噥著,黑尾裝死的態度擺明他就是什麼都不想說。

 

「研磨,剛剛做冰塊的時候我開過冰箱了,裡面什麼都沒有耶,晚餐你要怎麼……西瓜都被吃完了?」

 

從廚房走出來的夏野先是掛心著無關她本人的事,接著就因為原本還剩兩三塊的西瓜全都一個也不剩而瞪大眼睛。

 

「我只吃一塊。」

 

「我也只吃三……不,四塊吧。」

 

「總共也才幾塊啊!」

 

夏野當然知道西瓜切成幾片,統合那兩人再加上自己吃掉的,數量就會符合了。

 

爭執這點小事沒有意義,夏野轉而關心起別的問題。

 

「研磨,你晚餐是要吃外賣嗎?」

 

「嗯,對啊。」其實他連走路走到街角那家超商買便當都懶。

 

「那你要來我家吃嗎?」

 

夏野這個提議其實是出於真心為他營養著想所說的,研磨也沒有拒絕的理由,只是這個時候黑尾就像是為了妨礙對方一樣,也提出了提案。

 

「與其去千冬的家,還不如來我家啦!吃完後我們可以一起打電玩喔!」

 

「你怎麼不乾脆說要他去你家住咧?」

 

「喔喔,真是個好主意!研磨,待會就打個電話……」

 

眼看事情好像要成定局,夏野急忙一把攬住研磨,緊緊抱住他的手臂。

 

「你不要跟我搶研磨啦!」

 

「什麼?研磨才不是妳的咧!快給我放手啊!」

 

「要你管!嗚哇啊啊啊啊啊!」

 

這實在是讓人笑不出來的狀況,研磨覺得再這樣下去身體搞不好會扯到分家,而且剛剛的對話根本就跟相聲沒兩樣,雖然在旁邊聽聽挺有趣的,但牽扯到自己就很難笑了。

 

「那個啊,拜託你們都先放手吧……二傳手的手很重要,拜託你們放手。我會去黑的家吃晚餐……還有夏,妳剛剛的演技害我以為妳真的在哭。」

 

夏野停止了假哭,意外的盯著研磨,「呀,怎麼又被拆穿了?我演技還不夠成熟嗎?」

 

身為戲劇部的她看起來還挺失望的,大概是期待這次能騙過研磨。

 

至於男性這方面──

 

「嗯,就跟玩遊戲一樣,多玩幾次就會通關了。」

 

「通常妳都在假哭啊。」

 

 

──充分表現出對夏野的認識程度。

 

夏野聳聳肩,沒把兩人的話語放在心上,鬆開抱著研磨的手,起身走向廚房。

 

「下次一定會把研磨搶過來的。」

 

她一臉嚴肅的向黑尾放話,但對方卻壞笑應對。

 

「等下輩子吧,千冬。」

 

研磨的飲料才喝沒幾口就放在桌上,摸到遊戲機就準備玩下去,耳邊依舊想起那兩人毫無內容的聊天。

 

 

 

這是個與平時無異的夏天。

 

黑尾鐵朗、夏野千冬、孤爪研磨,這三人的早就已經度過十七年夏天,現在還是準備繼續一起度過。

 

電風扇旋轉著葉片帶動風,無聲地帶來涼意,但還是比冷氣機的效果還要薄弱,被陽光直曬的地方依舊熱的可以。

 

「好熱啊……」

 

研磨不知道的幾次嘟噥著這句話,用手抹掉額頭上的汗,又往遠離陽光的地方靠過去。

 

夏天的風吹進屋內,掛在窗戶上頭的風鈴隨之輕響。

 

 

 

 

 

 

 

【貓的自言自語。完】

arrow
arrow

    斬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