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前輩,我們可以請小黑子幫忙啊!』

黃瀨突發奇想的隨口提議,讓聽聞的兩人一致愣住,先是轉頭看著黃瀨,然後彼此互望一眼。

黑子哲也與黑子真歌是一對姐弟,這是鐵錚錚的事實。

姐弟兩人的長相雖然不是非常相似,但從個性到氣質,替他們營造出絕對不會錯認的同質性。事實上在真歌頭髮還沒留長的小時候也曾被誤認。

但這個主意其實在黃瀨自己提出的時候就覺得太牽強了,再怎麼說那也只是因為氣質而造成的感覺,請黑子來代替他姊姊,還要充當前輩的練習對象,這怎麼想都很不合理。

但黃瀨等了一會,沒等到雙方口徑一致的砲轟,情況還反朝他的預想疾馳而去。

『嗯…說相似感覺也挺像的,搞不好真的能成。』

『欸?啊?不不,等一下,我那只是隨口說說的,前輩你就真的要執行嗎?小黑子是男的喔!再怎麼說也不可能拿來當練習對象吧?跟男生練有意義嗎!』

『黃瀨君,請不要質疑我是男生的這種事實,相較起來,黃瀨君是不是男人才有待確認,請跟我一起去廁所檢查。』

『這個小黑子是不是壞掉了?話裡的嘲諷意味大幅提升耶!而且去廁所檢查什麼?就算是同性,去廁所檢查這也很奇怪吧!』

『黑子,接下來我們要去這間家庭餐廳,你要不要跟我們去?』

笠松說了一家知名連鎖餐廳的名字,黑子聽完後點點頭。

『我剛好身上有帶那家餐廳的無限飲料卷,可以跟你們去。不過從剛才開始你們一直在說什麼練習,應該不是要找人打籃球吧?』

『就這樣忽略掉我的問題嗎?』黃瀨悶悶的問了一句,在同樣得不到答覆的情況下,他只好自己開口解釋。

『我們是來替前輩作特訓的啦,只不過今天到的時候,才知道對方有事無法前來,所以現在就是正在找可以繼續進行這場特訓的……女孩子。』

黃瀨還特地在人選性別上加重音,無奈那兩個人就好像根本無視他這個人一樣,自顧自的掠過他討論,沒過幾分鐘,他們就已經什麼都談好,結伴走向預定好的家庭餐廳,黃瀨垮下肩膀,嘆了一口氣,也提起腳步追上去。

 

 

「仔細想想,其實我不會害怕黑子的姊姊嘛。」

笠松首次發言震驚了黃瀨。他那「前輩在說什麼傻話」的眼神,讓笠松很不高興,當下索性一次解釋完畢。

「該怎麼說,反正相處起來我不會覺得她是女生,所以在大阪燒店裡過了剛開始的尷尬後,我就能很好的跟她與秀德的高尾聊天。黑子的姊姊雖然長得很、很、很……漂…亮……」看來笠松是回想的同時才再次意識到對象是女孩子的這項事實而結巴,在幾秒不自然的停頓後,他才繼續接下去。

「總之我想說的是,她雖然很漂亮,但實在很難把她當作一個異性、甚至是戀愛對象看待……抱歉,是不是對她太沒禮貌了?」

最後一句話向坐在對面的黑子所問的。黑子咬著吸管搖了搖頭,卻停止喝飲料的動作。

「姊姊不會在乎這種事情的,學長不必掛心。」

「對啊真歌都不在意這種事,每次我撲上去或纏上去或找她玩或跟她告白她照樣都對我跟其他人一樣!再怎麼說都該有心跳的感覺吧?」

笠松因為這句而愣了一下,轉而帶著鐵青的臉色看向學弟。

「喂,黃瀨,你給我停一下,你剛剛說的話裡面是不是加了些有可能被判騷擾抓去關的台詞啊?」

「其實黃瀨君早就該被抓去關一下,看能不能讓腦袋冷靜點。」

「什麼啦什麼啦!我說的都是真的嘛,前輩不也有看過嗎?」

這句話說的好像是在徵求笠松的認同,而笠松雖然有見識過這傢伙當眾撲上對方女孩子的場景,但實際上被黃瀨以這麼認真…或說是不知羞恥的詢問,他就很難好聲好氣的回答。

「你那就完全是性騷擾了,拜託你節制點好不好,海常的王牌是性騷擾魔人,這傳出去能聽嗎?」

「為-什-麼-我只不過是抱上去而已,就非得被你們說的這麼難聽啊?我又不是每次都這樣做!」

黃瀨覺得自己很冤,冤到忍不住要替自己辯解一下。但笠松不齒的眼光還是沒有收回去。

「如果你是撲在男生身上我沒有意見啦,但如果對象是女生的話,不就只是吃豆腐而已嗎?」

「所-以-說-我-也-只-抱-過-那-次-嘛-!」黃瀨解釋到後面甚至每個字都拉長音,只求咬字清楚。

那天看到真歌出現在火神背後之後,他一時沒法控制自己的身體,想也沒想的就直接衝去抱上,但直到前輩把他拖回去之前,黃瀨的確不怎麼在乎他人目光、也不想放手就是。

笠松完全不甩兀自哀嚎的黃瀨,將視線投注到前面。「你姊姊真是個好人呢。」

「姊姊是個好女人沒錯。」黑子自賣自誇的點點頭,下一秒目光卻瞬間掃向黃瀨。

黃瀨正沉浸在不知道解釋有沒有用、感覺好像有解釋跟沒解釋差不多的氛圍中,一道專注的目光令他反射性抬起頭,眼前又推來一個空杯子。

黃瀨覺得自己很努力了,但他掛在臉上的笑容看起來一定很勉強。

「…………小黑子、又喝完了?」

「嗯,請。」還順帶把無限飲料卷遞過來。

「小黑子你喝幾杯了啊……?」

「無限飲料卷只能使用一次,如果不好好使用未免也太浪費了。」

不!比起你想讓這張飲料卷物盡其用,你不覺得你從進門到現在一直喝那種甜膩的飲料到現在都不想吐很異常?

「你要不要在我裝回來之前去上下廁所?」

黃瀨覺得他現在的冷靜大概是超過某條界線而出現的異常……不過可以的話,他現在其實想回到當初提議這個想像練習的時間去,然後要那個自己跪坐著聽訓,要他管好自己的嘴巴跟腦袋,不要沒事被搞到有事,給自己添加麻煩又抽不開身。

「那就拜託你了。」黑子相當爽快的答應這項提議,離去之前不知道是想到什麼,腳步又轉了回來。

「還請黃瀨君不要在這裡引起任何騷動,聽姊姊說,這裡的店長很恐怖。」

黃瀨眨了眨眼,迫於那雙眼睛的壓力下不由自主的點頭,在黑子跑走後,倏地轉向一旁的笠松。

笠松像是瞭解到黃瀨的問題,在他還沒組織好言語前就開口回答了。

「聽說黑子的姊姊曾在這家店打工過,無限飲料卷就是當時的店長特別送給她的離職禮物。」

「前輩怎麼知道?」

「剛剛聊到的。」

原來你們剛剛不是只有在互瞪,還真的有在聊天啊?

聽到這個消息黃瀨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雖然聊天的目的達到了,但不管是跟本尊黑子哲也聊天或是跟模擬的黑子真歌聊天,這次的模擬聯誼都已經失敗一半了,再接下去就真的是單純的聊天而已……

「黃瀨,喂!黃瀨!」

「啊,怎麼了?」

「什麼怎麼了,你剛剛恍神好久,我叫你你都沒反應。」

「我只是在想事情啦哦呵呵呵呵,我去裝飲料了,學長也要嗎?不要嗎?那我走了!」

笠松愣愣的看著黃瀨莫名亢奮的說完後便衝了出去,反應慢了半拍的手就這樣停在空氣中。

 

「……奇怪,黃瀨怎麼好像很在乎這次的模擬聯誼啊?」

 

--------------------------------------------------------------------------------------------------------------------------------------------------------------------------------------------------------------------------------

有存稿就是好啊,雖然是我在鮮網時期絞盡腦汁寫的

........寫了好幾天,貼上來只要不到一分鐘就完成,有夠哀傷的........

arrow
arrow

    斬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