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賽快速的進行中

   「可惡,加入那個十二號後感覺更難纏了啊!」

   笠松這麼說並不是沒有道理的。雖然那名少女所表現出的實力和黃瀨的期待似乎有點落差,從那個笨蛋後輩看到後的行動就知道了。而且十二號有時候的動作經常會停在很奇怪的時間點、明明可以射籃卻又把球傳給別人、動作會突然看似想快一點卻又忍著。話雖如此,他們還是以五分之差被壓制著,但是這些奇怪的舉動她的隊友和監督都沒有發現嗎?

   咻碰!

   「三分球!」

   「跑起來!快回防!」

   看著比賽仍然是你一分我一分的過去,里子皺起眉頭。

   (突然要一個一年半都沒打過球的人上場是不是太勉強了?)

   她看得出來真歌在隱藏她的能力,甚至可以說她根本就在綁手綁腳的在打。剛開始她以為只是純粹抓不到手感,但似乎不是那回事。

   「如果黑子可以上場的話……」

   「……早安,」原本應該正在靜養的黑子起身,「那麼我去了。」

   「不不不不不!」里子連忙阻止連走路都搖搖晃晃的傢伙,「等一下!你現在應該好好休息才對!」

   「但是監督要我上場……」

   「我沒有!只是心裡想的說漏而已!」

   「那麼我就上場。」

   黑子認真的看向嬌小的監督,一字一句的說明他的心意:「如果我上場就可以改變戰局的話,拜託了。況且我答應過火神君,要成為他的影子。」

   確認黑子的心意很堅定,里子嘆了一口氣。

   「那好吧。但是只要我感到任何一點危險就必須馬上換下來喔。」

   「是。」

 

 

   「誠凜換人!」

   黑子走上前和準備下場的姊姊交換,擦肩而過。

   兩人並沒有對真歌的失常表現做出任何評論。

   不論是極欲跳脫從前的黑子真歌,還是知道並嘆息過去的黑子哲也。

 

 

   100:98 誠凜獲勝

   看到黃瀨在最後更加提升的實力,真歌不得不說火神和黑子以後絕對是一對好搭檔。

   雖然現在還是處於不穩定的狀態啊。黑子真歌認真的想著,一邊用筆稍稍抵住了臉頰,沒發現到里子走了過來。

   「那個,真歌。」里子在其他隊員進去更衣室換衣服時,態度扭捏的問到,「為什麼妳上場時有很多不必要的停頓……有什麼理由嗎?」

   「很奇怪?」

   「對、對啊,明明我的眼睛應該是不會錯的,妳的確有足以披敵『奇蹟的世代』的實力,但是妳在球場上表現出來的卻不是那回事,看起來好像---」

   「故意放水?」真歌手上不停的填寫著今天和海常對戰後的戰力分析,態度平靜的接下去說,「我承認是有一點,不過大部分的原因應該是在我自身身上。」

   「自身?有受傷是嗎?但我好像沒看見啊…」

   「只是一點小傷而已。」看到其他球員陸陸續續走了出來,真歌收起分析表。

   「請不用擔心,我就是為此才加入籃球社的。」

 

* * *

 

   牛排轟炸者。

   最近特別推出4kg的巨無霸限時大餐,只要吃完那就完全免費,但是相反的吃不完的話就必須全額自付一萬元。感覺對大胃口的人是非常有利划算的條件。

   日向完全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眼前還放著這種料理。

   起因於他們終於打敗海常,黑子受的傷也沒有什麼問題。為了慶祝而想要去吃一頓,卻發現扣除了車錢根本沒有讓大家吃飯的閒錢準備回家時,監督卻突然興致勃勃的說去吃牛排。

   他應該早就知道監督就是這樣的人,居然點了十一人份的巨無霸牛排!

   「吃不完要怎麼辦啊……」

   「欸?你覺得每天跑步是為了什麼啊?」里子停下喝果汁的舉動,嬌蠻的反問。

   (((是為了打籃球吧!!!)))所有球員齊聲在內心吐槽。

   「唉,只能看可不可以吃的完了。」

   「這個牛排,很讚(日文)。」

   「抱歉伊月,老實說你很煩啊。」

   吃到一個段落,黑子拿起紙巾擦了擦嘴。

   「抱歉。」

   「嗯?怎麼了黑子,要加水嗎?」

   「我放棄。」

   你放棄了要怎麼辦!你有一萬元嗎!

   全員驚恐於洗盤子也抵不完的十一萬元預感即將成真。

  

 

   吃不下了……

   很明顯他們真的要去洗盤子了。

   日向覺得已經撐到嘴裡了,嘴裡咬的那塊肉直接掉了出來;伊月直接癱倒在桌上;其他人的樣子也不會好在哪裡,倒的倒昏的昏吃不下還要硬撐。

   十一萬元——!十一萬元——!

   「——好吃!話說能不能再來一盤啊?」

   火神的感想驚醒了日向,只見他已經吃完了他的牛排,「咦?啊,如果不要吃的話可以給我嗎…的說。」

   這種時候沒人想糾正他話語裡奇怪的助詞。

   「喔喔喔!我的給你!」

   「水戶部,把坐在另一桌的一年級的牛排拿過來!」

   「火神君,我的份也拜託了。」

   「火神好樣的,我和小金的牛排也給你!」

   「啊,還有經理的份——」

   「我就不用了。」

   真歌用紙巾擦嘴,平淡的說。

   「因為我已經吃完了,多謝款待。」

   平淡的說…在眾位少年心中投下震撼彈。

   一個比他們矮的纖細少女吃完了啊…………

 

   等到火神吃完後大家一起出來時,黑子卻不見蹤影。

 

   「真是的,他是小狗嗎?」日向環視一圈確定黑子真的不在附近。

   「黑子沒有手機嗎……」

   「總而言之必須大家一起回去,趕快去找出來。」里子直接下了最後指示,隨後陰冷的喃喃自語。

   「至於波士頓蟹式固定…就之後再說吧。」

   走在後方的真歌打了一個冷顫,決定當作什麼也沒聽到。

 

   * * *

 

   「找不到。」

   這是黑子真歌找了十五分鐘的感想。

   本來黑子的存在感就已經很低了,在心浮氣躁的情況下更容易忽略掉,就算如此真歌也只能硬著頭皮找下去。

   此時她轉頭是卻意外瞥到淡藍的身影。

   「阿哲!?」

   看到黑子和火神和不知道為甚麼出現在這裡的黃瀨,真歌只覺得想發火。

   火神你找到人怎麼不講啊!為什麼還跟別人打起籃球了!

   等到他們三人瞬殺掉那五個很菜的傢伙,冷靜下來重新思考過那三人的個性,真歌決定先在一旁等候。

   事實證明她的預感是對的。似乎是黑子看別人搶了籃球場不高興,進去和別人理論,然後不知道為什麼變成用籃球來分勝負。

   等到黑子和火神終於轉身離開時,真歌才出現在黃瀨面前。

   「欸?真歌?為什麼妳在這裡…也是出來找小黑子嗎?那他已經跟小火神回去了——」黃瀨一瞬間領悟到真歌出現在這的原因,但很快的就被真歌否決了。

   「我知道,我想讓那兩人多點確認的時間才沒跟他們一起走的。」

   「確認什麼?」

 

   「確認火神會不會再成為另一名的青峰。」

 

arrow
arrow

    斬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