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不過已經夠久了,是時候去面對了。」真歌突然一掃之前陰鬱的氣息,又恢復成一如往常的平淡的說。

 

   「欸?」

 

   「某人之前告訴我,不論敵我他只是想和強的人戰鬥;然後另一個人也告訴我,打籃球只要開心就好,永遠也不要因為對不起誰而放棄。」

 

   黃瀨看著露出淺淺笑容的少女,心裡突然不是滋味。

 

   是誰讓妳露出這種笑容的?

 

   是誰讓妳願意再次開始打籃球的?

 

   不論是誰,那個人也不會是他。

 

 

 

   「——喂!要開拍囉!」

 

   工作人員已經在攝影機附近就定位,揮手要他們過去。

 

   雖然劇本不用了,但服裝什麼的還是照舊。真歌和黃瀨分別被帶到車上換衣化妝。

 

   「黑川小姐,請把眼睛閉起來。」化妝師指示著。

 

   真歌聽話的閉上,化妝師邊上一邊驚嘆,「黑川小姐的皮膚真的很白呢,膚質也很好。平時有在做什麼保養嗎?」

 

   「用清水洗臉,偶爾用一下潔面乳。」

 

   「唔哇!這樣就能保養的這麼好?那身材呢,有做什麼運動嗎?」連同在一旁打理的幾名女性工作人員也一起跑來詢問。

 

   「…跑步和籃球,以前還有武術類的,不過停了。」

 

   「籃球…說到籃球,黃瀨君是不是有在打籃球啊?」化妝師想了一下,「記得之前是不是和他以前隊友的學校打練習賽,聽說輸了?」

 

   「好像是好像是,輸給了一個…新設兩年的學校的樣子?男孩子會打籃球是很陽光健康啦,但是如果臉受傷怎麼辦?不用那麼努力也行啊,只要球會帥氣的投進籃框就好了嘛~」

 

   「啊,我懂我懂,黃瀨君對女性很溫柔呢,要兼顧學業就很辛苦了,籃球不用那麼認真練球就好了,讓人看得超心疼的——」

 

   碰!!!

 

   一陣巨響轟然在車內響起。

 

   「不好意思,能請繼續幫我上妝嗎?」

 

   剛把車內附設的鐵製桌子砸出一個凹痕的真歌微微笑道。

 

   看著剛剛在高聲談笑聊天的大姐姐們一個一個安靜(戰戰兢兢)的回去自己的位置,真歌心裡升起了小小的愧疚,但很快就被其他情感所取代。

 

  

 

  

 

   出來了啊

 

   等到真歌終於出來時黃瀨和其他人都已經就定位了

 

   「黑川看起來很漂亮呢~」

 

   她現在穿的是淺藍綠色的小外套,裡面是加了一點蕾絲的黑色長版上衣,內搭一件黑色的緊身褲,讓她本來就優雅的氣質更加完美。

 

   「覺得怎樣?衣服還可以嗎?」黃瀨的服裝師是一位溫柔的大姊姊,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就喜歡上這隻小動物。

 

   「衣服好薄,會冷。」

 

   「…………………嘛,因為現在早上還是會有點冷啊,等會就好了吧?」化妝師大姊尷尬地回答她。

 

   「——還在那邊做什麼!要開拍啦!」

 

   小跑步跑到導演身邊,導演看到兩位主要演員都到齊的時候,直接下達了指示。

 

   「黃瀨手拿著這次廣告的新產品相機,兩人請愉快的交談走到那邊,說什麼也沒關係,這支廣告不收音的。」他指向定點的對面。

 

   「「是!」」

 

   黃瀨從工作人員手中拿起相機,導演指示攝影機準備。

 

   「準備好了嗎?那就———Action!」

 

   「……那個,今天天氣很好呢。」

 

   「天氣很好,只是霧很濃。」

 

     兩人的交談馬上就結束了。

 

   ……

 

   …………

 

   ………………

 

   想不出要接什麼啊!黃瀨內心急冒冷汗。

 

   「黃瀨你今天好像跟以前不一樣,從在那場練習賽看到我上場後,你經常露出很難過的表情。」

 

   真歌突然出聲,第一句就直擊核心。

 

   「呃?啊?我表現出來了?」黃瀨驚訝的摸著自己的臉,隨後鎮定下來,「只是想起妳以前威風凜凜的時代,之前那場練習賽…狀況不太好嗎?」

 

   「是也不是。」

 

   「那、那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

 

   「你好像很在意我的籃球好不好?」真歌手背在後面,以一種輕巧的角度歪著頭。

 

   唔呃呃呃好可愛!

 

   黃瀨略為撇過頭,還是選擇避重就輕,「就覺得、覺得…妳如果不強的話我之前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嘛!!」

 

   看到眼前的少女突然沉下臉,黃瀨馬上驚覺說錯了話。

 

   這樣他不就是因為她很強才去追求她,根本不喜歡她的意思嗎!?

 

   「不是!我是真的喜歡妳啦!不是只有妳的籃球——」

 

   陷入慌亂中的黃瀨直接告白了。

 

   「噗哧!」真歌不小心笑出聲,「我知道啊,不過還是老話一句。請容許我鄭重拒絕。」

 

   「突然又收到了好人卡!我根本還沒正式告白啊!」黃瀨慘叫。

 

   惡作劇的欣賞美少年慘叫的表情,真歌壞心的站在一旁等他平靜下來。

 

   「啊,不過我還是很感謝你的。」

 

   「咦?」

 

   「真的很謝謝你。」真歌收起玩鬧性質的竊笑,一臉柔和地九十度鞠躬道謝。                   「被別人期待這麼久,自己也會想要回應他人的期待呢。」

 

   「……不,沒什麼。」

 

 

 

   原來自己也有幫到忙啊。

 

 

 

   黃瀨為此高興起來,馬上就熱血的握緊拳頭。

 

   「———真、黑川!待會拍完再跟我一對一吧,這次我一定要贏妳!」

 

   「黃瀨!已經走過頭啦!給我回來你這白癡!」導演直接怒吼。

 

   「呀~黃瀨君看這邊~」場邊聚集了不少群眾,其中還不乏黃瀨的支持者。

 

   「一對一是無所謂,但你覺得待會我們出的去的話就可以。」真歌冷靜地指了指他的粉絲。

 

   「…………………………………」他只是想打一場籃球而已吧!?

 

 

 

    * *

 

  

 

   整個場景就在混亂中渡過。

 

   雖然說劇本不用了,但是要拍攝的場景還是沒變。導演看著坐在草地上的兩人,心裡思考了一會,揮揮手叫攝影機可以了。

 

   「第十五段結束!」

 

   「唔啊~好累啊,光這段就重拍了九次!」黃瀨轉了轉僵硬的頸部,真歌也在一旁點頭。

 

   「黃瀨、黑川,待會就準備拍最後的場景囉。」

 

   「最後了嗎?那要拍什麼?」

 

   「接吻。」

 

 

 

   「————欸欸欸欸欸欸!!!接、接吻!?」

 

   「別擔心啦,只要親臉頰就好了,畢竟要是真的嘴唇接吻會有流血事件吧…………」導演遠目。

 

   「喔………」

 

   「那麼接下來請黑川坐在那棵樹下假裝睡著,黃瀨就拿起相機拍,拍完就放下,去親她的臉龐,記住是單戀男生該有的小心翼翼,不要像是之前一樣的熊抱!」

 

   目送導演走回攝影機,黃瀨卻突然想起一件事。

 

   「真歌,我知道妳很久沒打球動作變得有點遲鈍,但上次比賽時明明妳都是預備動作了卻又為什麼突然停下來?」

 

   「因為害怕,我想。」

 

   看見黃瀨一臉的疑惑,真歌微微笑著,帶著悲傷的感情。

 

   「因為我害怕,又再次毀了別人。」

 

 

 

 

 

 

 

 

 

 

 

 

 

 

 

 

 

 

 

 

 

 

arrow
arrow

    斬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