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攻守交換速度比想像中的快

在火神把球場籃框砸下來後黃賴才剛上場三分鐘的攻防戰看起來根本就像是用盡全力的互毆嘛有在做防守嗎

   瞄了一眼里子,看來她也有相同的擔心。

   而且更糟糕的事恐怕還在後頭。

 

   「暫停!」

   獲得短暫休息的先發球員沉默地坐在板凳上,安靜的擦汗、補充水分。

(才開始五分鐘就這樣了。)

   情況比里子所想的還要糟糕,她瞄了一眼在一旁安靜遞水的真歌,又把視線轉了回來。

   雖然早就知道對方整體素質比我方還要來的好,但可以把比分追得這麼緊可以說有很大的功勞要歸給火神和黑子,甚至可以說如果沒有他們比賽馬上就會結束的地步。

   「比賽進行得很激烈,再加上那個黃瀨的模仿黑子,對於黃瀨有甚麼其他情報嗎?」

   「只要在黃瀨君面前施展一次的招數,他馬上就能以之上的力量返還給我們。所以還請火神君別一直衝……

   「還有因為比賽的快節奏,Misdirection的效力正在減弱不是嗎?」

真歌突然點出自家弟弟效力衰退的事實,里子驚訝地轉向黑子:「欸?她說的是真的嗎?」

「是真的,因為比想像中的快節奏,所以我的Misdirection效力正在減弱。而且對方也知道這件事了吧。」

   黑子看向對方選手席上的黃瀨。

   「為—甚—麼—這樣重要的事情不早點講出來啊!」里子氣到直接抓住黑子來一記鎖喉。

   「對、對噗起……

   「暫停時間結束!」

   「哇!讓我揍完黑子就好了!」

   雖然還沒認輸,但這樣下去就會輸的。

里子正在告訴上場球員防守陣型,真歌忍不住出聲。

   「那個,雖然威脅性沒有黃瀨那麼大,但海常其他的隊員……

   「碰!」球入網的聲音。

   的威脅仍然很大好像來不及講了。」

   「可惡!就沒有其他好方法嗎……」里子煩躁的咬緊嘴唇。

   真歌盯著球場上不斷衝上去想灌籃的火神。

   「我想,只要傳球就好了吧?」

 

   第二節果然靠著所謂的『傳球』,也就是火神終於不再是自己拚命往前衝,而是會把球傳給其他隊友。

   本來應該如此的……

   真歌看著勉強止住血的弟弟,把頭上的止血用的衛生紙拿開。「好像止住了,不過最好還是休息一下別上場。」

   「嗯,必須把黑子換下場,但這樣的空缺實在有點大………對了,真歌妳現在能打籃球嗎?」

   疑惑於里子像是想到甚麼有趣的點子的態度,真歌愣愣的回答:「現在?可以是可以,只要先做暖身運動就行了……

   「那現在請妳上場吧!」

   ……………………欸?」

   「妳的實力絕對可以填補黑子留下的空缺,至於女生出場的問題我現在就和對方談!」

   真歌完全插不進快速起身行動的里子的話,只能看著里子衝到對方教練那邊。

   ……那不是很好嗎。」

   「阿哲。」

   黑子躺在球凳後方的地板上,瞥了一眼監督離去的方向,「妳看了這麼久,應該也很想上去和『奇蹟的世代』打一場吧?黃瀨君比起妳和他比賽的時候更強了。」

   ……嗯,是很想。」

   「別擔心,這次不會和以前一樣了。」黑子閉起眼睛,微微笑道:「學長們都是很厲害的。」

   「真歌!對方答應讓妳出場了,趕快準備——妳怎麼了啊!身體不舒服嗎?」

   真歌放開屈起的雙腿,「沒事。妳沒有被為難嗎?」

   「哼,那個胖教練很不屑的答應了,根本就是小看人!降旗!你的隊服借一下,真歌沒有。」

  

   「雖然我不介意穿別人的隊服,但似乎惹惱了對方啊。」

   把降旗脫下來的隊服上衣直接套在橘色運動衣外面,真歌抬頭看著二樓喧鬧不已的海常其他隊員。

   「哼,要叫就讓他們叫吧!有本事就下來打啊,絕對要讓那個超級瞧不起人的胖教練後悔………

   好可怕啊教練。真歌心裡默默的想,習慣性的調整一下護腕。

   「那我上場了。」

 

 

   「誠凜換人!」

   「誠凜上場的是……女生?好像是黃瀨你之前騷擾的那個?對方教練在想甚麼啊?」

   笠松轉頭問著黃瀨,卻沒想到對方一臉嚴肅。

   「笠松學長,待會請小心那個女生,她絕對、比任何人還要來的棘手。」

   「雖然我聽不太懂是什麼意思,不過既然你這麼說的話就是很棘手了吧?」

   沒有回應已經了解的回答,黃瀨僅僅站在那看著少女走進球場。

   意識到膝蓋在發抖,他毫無困難的認定是因為興奮。

   他不清楚那是因為喜歡一個人的愛戀之情,還是因為看到她站在球場上的敬畏之意,或許兩者皆是。

   因為他所喜歡的少女,即便平時存在感薄弱對任何事都是一副漫不經心的態度,但只要站在球場上就會閃閃發亮。

   就像是從熟悉到尊敬進而轉為愛慕,威風凜凜、絕對無法忽視的女王陛下。

   「快點來吧。」

 

 

   「把比分拉開!大家認真的打!」笠松舉起手指,一邊提振隊友的精神,不時瞄向剛上場的女生。

   正常情況下笠松連直視女生都有困難,但只要在這個球場上就不分男女都是球員。雖然聽說她是那個十一號黑子的姐姐,本來以為也會用Misdirection……

   「不如說存在感很強烈……

   就在笠松疑惑但謹慎的準備運球前進。

   「——笠松前輩!球被搶走了!」

   一瞬間他甚至只能看見對方飄揚起來的淡藍髮絲。

   真歌快速的抄球後就直接運球衝向籃框,途中沒有遇到任何意外的三步上籃。

   頓時一個短暫的呼吸後,體育館瞬間爆出喧鬧的議論聲。

   「好快!什麼時候抄掉球的!」

   「沒有人追得上耶!」

   「那女的好強!」

   武內頓時被這番言論爆出青筋:「你們還在呆愣的看著甚麼!她只是運氣好抄掉而已!回防太慢了啊!」

 

   「那個大叔講話真的很討人厭,我真的很想把他給宰了

    「隊長,你的內心話又說出來了。」伊月老樣子的提醒,隨後轉向真歌:「不過真是令人驚訝啊,一下子就抄了球直接上籃。」

   「還可以。」

   「咦?」

   真歌看了看纖細的手掌,張放了幾次。

   應該可以。

   「我應該……還可以提升速度。」

   這並不是全速,如果扣除掉去年跟木吉的1on1,她已經至少一年半沒打過球了。

   她還可以更快。

   真歌跟著隊友一起回防,準備守住海常的進攻。

   「再來一次!這次一定要得分啊!」

   太慢了。

   太慢了。

   太慢了。

   一個瞬間加速,直接再次抄掉對方控球後衛的球,閃身過早有準備卻行動不及她的對手,然後準備一個射籃——

   『碰!!』

   「不好意思,我可不能就這樣毫無作為的讓妳進籃啊。」

   即時擋下快速射籃的黃瀨帶著認真的神情笑道。

   黃瀨。」

   被擋下的真歌緩緩的說出事實。

   「你沒有贏過我一次喔?」

   「我知道啊,」黃瀨擺出防禦姿勢,「這一次,我一定會贏的,然後請和我交往吧!!」

 

   「「「……………………………………………………哈?」」」

 

 

   ……本來想說你變強了,怎麼內心還是這麼令人可惜啊?」真歌對黃瀨的執著程度已經傻眼了。

   「哈哈哈是嗎?我可是很認真的想贏妳啊。」

   「啊,是嗎?」日向想投球卻又再次被黃瀨蓋火鍋,幸好被打掉的球及時被伊月抄下來,回傳給真歌。

   一個快速閃身躲掉黃瀨的防禦,甚至沒用到左手輔助,右手抓穩籃球,身體在空中平衡姿勢,輕輕的鉤射。

   『——咻碰!』

 

 

   真歌吐了一下舌頭,「不好意思,我也沒有輸的打算啊。」

arrow
arrow

    斬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