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為了區分黑子姐弟,其實做過一番爭論。

   「弟弟就叫黑子,姊姊就叫隱藏版黑子吧?」小金井提出這個方案後,馬上就被土田和伊月否決了。

   「當初她在天台說的話你都忘了嗎!」

   「而且比之前更難稱呼啊!」

   「那要怎麼區分啊?總不能叫兩個都是黑子吧?」

   小金井的反問馬上被日向來一個回馬槍。

   「直接叫弟弟黑子,姊姊就叫經理就好了,一年級的還有『學姊』這種選擇。」日向把眼鏡拿下來重新擦乾淨,敷衍的說道。

「欸——這麼無聊啊,難得有這種綽號不拿來好好利用不就太浪費了。」

水戶部無聲的皺起眉頭,想制止好友的自殺行為。

「你不要命我還要,小金井你不怕死的話就去試好了。」

「請學長珍惜性命。」

黑子突然出聲,一臉無表情的陳述姊姊的事蹟:「姊姊曾經一拳打壞了遊戲中心的拳擊機器,並且學過柔道、空手道和田徑。學長如果要逃的話絕對跑不了也打不贏。」

恐怖的沉默降臨之下,沒有人想去試自己的命有多長。

最後還是隊長日向推了推眼鏡架,做出總結。

「……還是老樣子的神出鬼沒……基於以上幾點,對於黑子真歌的稱呼還有疑問嗎?」

「「「沒有!」」」

就這樣,黑子真歌的正名活動在本人和監督在球場上等了二十分鐘的更衣時間結束了。

 

事後全員全部要做四倍份量的訓練做為遲到的懲罰。

 

 

「學姊!今天請來跟我打一場…的說。」

「今天是跟小金井的對練,請等下次。」

「火神!給我好好照時間表來啊!待會休息過後還有迷你比賽!要快點把之前個別對戰的數據重新計算。接下來我們要跟海常打練習賽,今年他們可很不得了喔,加入了一位『奇蹟的世代』——黃瀨涼太!想對決以後有的是機會。」

里子對著上次打輸的火神發火,順便公布了下場練習賽的對手。

「欸?海常!」

「沒錯,以他們當對手不會有不足吧?」

面對監督的笑容滿面,深知其厲害的二年級集體脫力。

小金井無奈的聳聳肩,「妳說不足……他們本來就比我們強啊!」

看著一群人還沒開始比賽就一臉悲慘(只有火神非常高興,而黑子還是無表情)的討論,里子轉向真歌。

「真歌,待會他們比賽的時候,能拜託妳去我的抽屜裡拿訓練表嗎?剛剛發現好像有幾張忘在那裏了。」

「好。」

「謝啦!我真的走不開,妳能幫忙真是太好了。」里子向球場舉起手,「好啦,閒聊到此結束。接下來可是有很快樂的訓練喔~」

「耶!還要增加——噗呃!」

「請專心,現在還在訓練中。」

真歌一臉認真的對被正面擊中籃球的小金井說道。

妳好歹叫我一聲啊。小金井哀怨的說到。

 

 

說是說幾張,但實際上她拿出了將近一本書的厚度的訓練表。

因為不知道哪個需要哪個不要,所以真歌乾脆通通拿出來,省的忘記還要重跑一趟。

奇蹟的世代,黃瀨涼太。

她對他的印象只有屢戰屢敗屢戰——還有很吵的特點。

閉上嘴明明是個帥哥啊……真是可惜了那張臉。

說到籃球,她倒不覺得黃瀨的特技麻煩在哪。關鍵在於自己的節奏,只要被那傢伙的得分節奏牽引就很難脫身了,她向來都只打自己的籃球。

(……啊,原來是這樣。)

黑子真歌並不習慣和別人合作。

就算只有她一人也可以勝利,這簡直就像是——她國三夏天的『奇蹟的世代』。

各打各的,雖然在赤司的帶領下還是有合作,但當初在場上的異樣感就是造成弟弟突然消失在球隊的原因。

那麼對於果斷退出的弟弟來說,所謂的勝利是甚麼?

「好麻煩…想太多了。」

她覺得腦袋迴路好像開始燒焦了。

一路思考著不擅長的事,回程迎面碰上一大群女孩子。本來真歌是想直接走掉的,但這種應該放學很久的時候還有這麼多女孩子從體育館方向走來,讓她忍不住好奇的側耳傾聽。

「啊啊,涼太近看感覺更帥了……」

「我還有拿到簽名喔!」

「長的又高又帥還是模特兒,好想要當他的女朋友……」

長的又高又帥還是模特兒的……涼太。

「……我還是先回去好了……」

黃瀨涼太,黑子真歌最不會應付的傢伙。現在本人就在她的目的地:體育館。

做完決定的真歌走進正打的如火如荼的體育館,把東西放在長椅上,寫了一張便條說明,一個人換完衣服離開。

黑子真歌第一次感謝自己的存在感薄弱。

 

 

海常高校,今天練習賽的對手。

看著走在前方的火神和哲也,真歌正在思考如何避免遇見黃瀨的方法。

「呃啊,昨天晚上太興奮了,整晚都沒睡……」

「你是要去郊遊的小學生嗎?」

「你們好~」

聽見熟悉的聲音,真歌反射性的躲到火神背後。

「你好。」里子微笑的說道。

「因為地方有點大,所以就來接你們了。」黃瀨隨性的穿著黑色無肩運動服,一說明完來意,隨後直接走向隊伍後方的黑子。

「小黑子,明明都說要你來我們這邊了…」

「那傢伙是怎樣啊?」

「喂!快點帶路!」

「……--我連被女孩甩的經驗都沒有喔,每次只要想到這我就會淚濕枕頭,真是的。」

「黃瀨君有被甩過啊,在那裏。」

黑子為了自己耳朵的安靜,直接伸手指向自家姐姐。

你居然出賣你的親姐姐!

不過很顯然黃瀨和誠凜眾人都沒有搞清楚是誰,火神更是直接黑了臉:「你說誰甩過黃瀨啊!黑子?」

「你誤會了,火神君。我是指你後面的那個人。」

「嗯?哇!學姊是甚麼時候在後面的——」

「真、真歌啊啊啊啊啊啊!!」

真歌閃躲不及,直接被黃瀨一把抱住。

「好可愛啊啊啊啊!我好想妳啊,為甚麼比賽過後就不來了呢,連跟小青峰的比賽也推掉。原來妳去誠凜了嗎?那練習賽後要不要跟小黑子一起來海常,啊還是待會再一起打一次球?這次我一定會贏的——」

「喂,黃瀨!你接個人要接、多久………………」

「………」

「………」

「………誠凜的,這是發生甚麼事了啊?」

出來找人卻找到後輩正在騷擾(?)女生的笠松,一臉錯愕的問著對手學校。

「啊,笠松學長。不好意思,我只是看到在意的人不小心太興奮而已,馬上就去了——真歌,我可以牽著妳的手嗎?」

「喂,你這小子給我尊重別人一點啊。今天他們來這是要打練習賽不是給你泡妹的,快點給我走!」

笠松直接抓住黃瀨的後領,一路拖著帶誠凜眾人帶體育館。

 

「啊,你們終於回來了。我是海常的教練武內,…你們的監督咧?」

「我就是。」

里子一表明身分,武內毫不掩飾的大驚失色。

「咦?妳不是經理嗎?」

「我是監督相田里子,這位才是經理黑子真歌,請多指教!還有…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里子看了一下被隔成兩半的球場。

武內哼了一口氣,「為了打一場練習賽而把整個場地都拿來用太浪費了,所以另一半就用來其他沒上場球員的自主練習。別擔心,你們對戰的對手還是我們的先發,拜託你們盡力別把比分搞成三倍差了。」

還真是瞧不起人啊。

里子開始爆青筋,一邊陰險的笑著:「喂…你們給我聽好了,這次輸了…你們就等著最高級的訓練套餐吧!」

「「「是!」」」

 

「喂,黃瀨。帶誠凜的各位去更衣室。」

「好~」

「不用了,」黑子拒絕黃瀨的帶領,和誠凜的眾人一同走進更衣室入口,進入前將未完的話說下去。

「——還請你先熱好身,我們沒有時間等你。」

黃瀨瞇細眼睛。

「小黑子……」

「雖然我覺得你這傢伙很吵,不過我認同你的實力。」真歌走到黃瀨面前,抬頭看著那雙感到有趣的雙眼,隨後輕輕的一笑。

 

「或許這場比賽…會比你想像的有趣喔。」

arrow
arrow

    斬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