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你都覺得是白癡,籃球笨蛋兼愛耍智障。」

 

   「咦——每次見面都說這句話會不會太過分了?這次又怎麼了?又有誰惹妳生氣?」

 

   「…………為甚麼知道?」

 

   「嗯…直覺?雖然自稱很沒耐性,因為妳是那種很能忍的傢伙,除非踩到底線否則絕不會有行動的人啊。況且如果是妳的話,真的對某人感到憤怒的話絕對不會用毫無實際傷害力的言語去對付。所以以此判斷——妳生氣的對象,是妳自己。」

 

   看到前來探病第一句就是罵人的傢伙一臉無表情的坐在那沉默,木吉靜靜的等她開口。

 

   「……對不起。」

 

   「突然就來一個直球!是說為甚麼突然道歉啊?」

 

   「那個時候我在的話,應該就可以更早發現花宮的小動作……」

 

   「那不是妳的錯啊,第一次對戰雖然早知道一定會負傷,但誰也沒想到居然會傷的這麼重……笑一個嘛,不是說妳的笑容會帶來幸福的嗎?」

 

   「我拒絕。」真歌想起那個奇怪的綽號,直接一口回絕。

 

   「哈哈哈,還是老樣子啊真歌……,那麼這次突然來訪是有什麼事嗎?」

 

真歌深深吸了一口氣,認真的看向誠凜的王牌。

 

   「我想跟你確認一件事情———」

 

 

 

 

 

 

 

 

 

 

 

 

 

 

   「監督!給我正式入部申請表!」

 

   看著火神大我衝進來又衝出去,真歌深深覺得火神大我是個行動超有魄力的傢伙、自我意識也很強烈。據弟弟的說法是,(未來)擁有與奇蹟的世代相披敵的實力。

 

唔哇啊,好想跟他打一場……

 

   意識到現在在想甚麼的真歌,決定起身離開位子。

 

   「…那個,能打擾一下嗎?」

 

「哇!又出現——欸不是?黑子…同學?」

 

里子第三次被嚇到,這對姐弟是多沒存在感啊!

 

   「是妳只專注在想新入部員的事,才完全沒發現到我走到妳面前了,絕對不是我沒有存在感。」

 

——連我現在在想甚麼都知道!

 

而且里子覺得她好像很在意自己沒有存在感的事。

 

   「呃,這種事就別管了。不過妳找我有什麼事……該不會是妳願意入部了吧!」

 

   「嗯。還有,前幾天我說了重話,對不起。」

 

「哎呀!那件小事別在意啦!雖然不知道為甚麼妳突然願意加入了,不過真是太好了,妳加入的話就可以增加許多訓練方案了,真是幫了大忙啊——」

 

真歌拿著入部申請書決定裝聾走回自己的位子,里子突然叫住了她。

 

   「啊,等等。申請書的繳交時間是在『早上的早會前五分鐘』,記得要準時到天台交喔~」

 

   「為甚麼要限定在這麼奇怪的時間……」真歌一臉疑惑的轉身離去,隨後才想起去年發生過的事,不易看見多餘表情的臉孔瞬間鐵青。

 

   「……今年也要做嗎……」

 

 

   「哼哼哼,我等你們很久了。」

 

現任男子籃球監督相田里子很大氣的環著手臂,帥氣的站在欄杆前方。

 

   一行準備新入部的部員全都很無言的看著她,站在火神後方的真歌還聽到他直接喊了「白癡」。

 

   「為了知道你們的覺悟,請你們在這裡大聲向全校宣告你們的班級、學號、姓名和目標,目標必須要高難度且具體,像是『突破一回戰』、『我會加油的』這種可不行。事先說好,在二年級的拜託我做監督時他們也有做過喔。做不到這種覺悟的話,還有同好會可以加入!」

 

   「今年還真的來這套……」身為二年級的黑子真歌當然記得去年籃球部在早上的朝會做了甚麼事,不過……

 

   「籃球部不是被禁止到天臺嗎?」真歌舉手問道。

 

   「對啊,所以要做就趕快。好啦,誰先來?」

 

里子完全不在意被學校禁止的事情,滿面笑容地催促新生。

 

   「哼,這有甚麼難的。連測試都算不上。」

 

 火神一個輕跳,穩穩地站在欄杆上。

 

   「火神大我,一年B班5號。我的目標是打倒『奇蹟的世代』和——『隱藏版』黑子真歌!」

 

   「………………………咦?」

 

   「這裡是不是哪裡錯啦?你打倒同隊隊友做甚麼?」

 

真歌理解到火神說甚麼後,錯愕的發出單音,倒是相對比較冷靜的里子直接疑問。

 

   「啊?監督,我只是想跟強的傢伙對戰而已。我看得出來啊,從她站在球場上散發的氣勢就知道——她絕對很強啊!」

 

   火神一臉好戰的笑著。

 

   她只有站在球場過一次,連她沒拿球僅僅靠著她只要上球場自己就會無意識散發的氛圍來判斷,該說他有天賦才能嗎?還是野性直覺?或是更簡單的——

 

   「哈、哈哈哈……」

 

   「唔哇!甚麼時候在那的!」

 

   突然從後方笑出聲的真歌依舊華麗的嚇到眾人,但這次她沒有再計較存在感薄弱,僅僅用手指拭掉笑出的眼淚。

 

   「失禮了,突然想通了一件事,嚇到你們真是抱歉。」

 

   籃球就是籃球,是不管男女老少都能玩的運動,那麼為甚麼要限制自己的方向?如果你是在意沒有對手的話,那就不斷的磨礪自己,只要你夠強的話對手也會自己找上門,如果是沒有可以信賴隊友的話,那我們來當你的隊友。

 

木吉在醫院的話鮮明的浮現在眼前。

 

 

 

   只是喜歡籃球而已。

 

 

   「我果然,還是最喜歡籃球了。」

 

 

 

 

 

 

 

   一個非常沒有存在感的人突然露出耀眼美麗的微笑,讓正面擊中的眾人連同為女生的里子也臉紅心跳。

 

   等等人家是女生為甚麼也會對女生臉紅心跳!?這簡直是超犯規的啊!

 

   「在這裡宣布可以嗎?」一晃神,真歌站在欄杆前問到。

 

   「咦?啊,站在那就可以了,不用學笨蛋神一樣站到上面。」

 

   火神看著真歌,突然疑惑的轉向旁邊的降旗。

 

   「你覺不覺得學姐的身影突然變得很清楚?」

 

   「果然你也這麼覺得嗎?我覺得與其說變得很清楚,不如說突然光站在那存在感就很強烈……」

 

   遠方不遠處的真歌默默的拿起身邊所帶的課本捲起來,充當擴聲器。

 

   「各位早安,我是黑子真歌,相信很多人知道我是誰就不多說了,在下的目標是——幹掉所有叫我『隱藏版』的渾蛋!」

 

   突如其來的兇猛發言讓人措手不及,真歌沒有給他們反應時間又繼續說下去。

 

   「在下有名有姓有弟弟,誰再叫我隱藏版…誰就等著變成絕版品吧。」

 

   「……」

 

   「……」

 

   「……」

 

   「…這樣可以嗎?」

 

   「欸?可以了可以了,雖然妳做的宣言跟籃球部一點關係都沒有……」

 

   里子臉色鐵青的招手說著,站在後方的一年級生集體石化。

 

   「請別在意,姊姊生氣的時候自稱會變得很恭敬,但用詞會變得非常粗魯。」

 

   「那也太奇怪了吧!而且還是男用自稱——你甚麼時候出現的啊黑子!!」

 

   「早就在這了。」

 

   「好啦!不要再爭論黑子什麼時候來的連我也沒看見,剩下的人還要趁老師還沒來之前繼續喔——

 

   「喔,好!那接下來是我!」

 

   就這樣,除了黑子因為老師已經上來而無法宣告之外,其他的人都順利的通過測驗。

 

 

 

 

 

 

   「阿咧?監督人呢?」

 

   「剛剛好像拉著隱藏版去別的教室喔。」

 

   日向一臉疑惑的叉著腰,「突然和經理一起消失,難不成又要訓練加倍嗎…?算了,喂!接下來先開始暖身,再來進行基礎——」

 

   「今天換個訓練模式!」

 

   里子拉著真歌的手打開大門宣告。

 

   「監督!」

 

   「啊啊,日向君,在練習之前我有話要說。各位!我先鄭重介紹我們的陪練員.黑子真歌!」

 

   「陪練員?不是經理嗎?」伊月舉手問道。

 

   「雖然職稱上是掛這個,不過你們的訓練計畫和紀錄還是我來做,她的工作是『與你們進行對練並收集資料』,在練習比賽時也會上場喔。」

 

   里子示意真歌自我介紹。

 

   「我是黑子真歌,位置是小前鋒(SF)或得分後衛(SG),最擅長快攻、快速射籃,最不擅長搶籃板,以上。」

 

   「喔,還真是清楚明瞭。那麼這次要換甚麼訓練?」日向這句話是對里子說的,然後果不其然得到一個嚇死人的答覆。

 

 

   「One on One。也就是和她的一對一訓練 ~」

 

 

   「妳說1on1……?我們有至少十個人耶?先別管實力,她有這體力嗎?」日向首先提出質疑。

 

   「這你就不用擔心了,實際上她與你們每個人對戰十分鐘而已,我事先稍微看過了,她絕對有這樣的實力。況且這只是測試妳們每個人的進攻和防守能力而已,不用擔心。」

 

   「原來監督跟經理一起消失是去看她的數值啊……」伊月恍然大悟。

 

   里子拍手要大家注意,「好啦!接下就先從一年級的開始吧——福田!」

 

   「是!」

 

 

 

 

 

 

 

 

 

 

 

 

 

   「所以,妳是怎麼想的啊?」

 

   「你在說甚麼?」

 

   「所以我是說,對於隱藏版妳是怎麼想的啊?」

 

   「你反對她加入嗎?」

 

   「怎麼可能,我對於她這個人加入可是大歡迎啊。從剛剛看到現在,我只覺得她的進攻模式很不協調而已。」

 

「啊啦,你發現了嗎?」

 

「白癡才看不出來,她…不對,妳到底隱瞞甚麼?」

 

   「隱瞞…啊。」里子重新將目光轉現球場上奔跑的身影,「這次你說錯了,並不是我想隱瞞甚麼,而是我重新認識到,位居頂點的『女帝』啊。」

 

 

--------------------------------------------------------------------------------------------------------------------------------------------------------

 

跟發在鮮網不一樣的地方只有一處,把"違和感很重''改成"不協調感",特此告知 (違和感是日式用詞)

 

以後如果有看到就會改,沒看到就算了 (作者好懶 !)

arrow
arrow

    斬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