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手上的數學考卷,真歌嘆了一口氣。

 

這是明天要交的功課,而相田里子今天很明顯心不在焉,一打完鐘就馬上衝出去準備今天的社團招生活動,這張紙還是今天做值日生的她意外發現的。

 

現在這個時間籃球部應該在體育館吧……

 

真歌不斷說服自己只是去體育館把試卷拿給相田同學,絕不是想去看看今年新招收的部員如何的,她快步向體育館走去。

 

 

「────黑子君?黑子不在嗎?……看來不在呢?那好吧,現在先集───」

 

「我在這裡。」

 

「我在這裡。」

 

同時出聲卻是從兩個不同的地方發出,似乎令相田里子整個傻住,正當真歌因為這個意外而也跟著呆愣時,里子卻爆出驚人的尖叫。

 

「呀啊啊啊啊啊啊─────」

 

「欸?什麼時候?」

 

「剛剛這裡有人嗎!?」

 

「我是黑子哲也,剛剛就在這了。」

 

「欸!剛剛?話說你的存在感好低!」

 

誠凜的眾位正規隊員七嘴八舌的驚嘆(還是驚嚇?)這位前帝光選手的存在感的低落。

 

「那…這位是?」

 

日向終於忍不住發問,剛剛喊了黑子有兩個人回應,現在的這個『黑子哲也』他知道了,但從剛剛開始的回答後就一直站在那不出聲害他差點忘記存在的『黑子』是誰啊?

 

「黑子真歌……我的姐姐,誠凜的二年級生。」

 

黑子(哲也)一臉平淡的回答。

 

「黑子…黑子…黑子真歌!我想起來了,就是那個『隱藏版美少女』啊!」

 

小金井低頭思考了一會後大聲叫到,轉頭興奮的向日向等人報告:「我們剛入學的時候不是曾有一段時間說我們學校有一個美少女新生,傳說只要看到她的微笑就會招來幸運嗎?雖然很多人知道那位女學生是哪班的學生,但常常看不到她在哪,所以事後這位黑子真歌就被取了『隱藏版美少女』的綽號──就是這位!」

 

「那只是因為我當初的座位周遭都是一群愛打架鬧事的男學生,存在感強烈到把我隱藏起來的原因而已。事實上我的存在感並沒有像我弟弟那麼低。」真歌語氣平淡的聲明。

 

「欸──?是說為甚麼會被取『隱藏版』這種怪綽號?又不是武將手辦,一般來說不都是『消失的美少女』或『幽靈』之類的比較有可能?」

 

「這你就不知道了,日向。傳說只要看過五次就可以晉身成為『珍藏版』,二十次就成為『訂做版』,四十次就可以告白了!」

 

「「「喔~ ~ ~ ~ 」」」

 

「喔甚麼!話題都偏掉了啊!日向!給我去整隊測新人!……還有那個,黑子…同學?請問突然跑來這有甚麼事?」

 

面對相田里子的提問,真歌只淡淡地表明來意。

 

「數學考卷,妳忘在桌上的。」

 

「喔喔!我差點忘了!那個數學老師很嚴格,忘記交的話一定會被罰得很慘……欸?等等!」

 

里子突然抓住欲轉身離去的真歌,滿臉笑容地詢問:「黑子同學,有沒有興趣看看籃球部新進隊員的素質?今年應該會很有趣喲。」

 

「妳說那個火神大我?」真歌將視線轉向球場,比新入部生還要高的體格讓他在其中更顯得突出,「…看得出來啊,就算我沒有妳那特技還是看得出來,現在的他就像一隻還未成熟的老虎一樣,以後應該會成為誠凜籃球隊的重要支柱吧?」

 

「嗯嗯嗯。所以這不是太棒了嗎!只要一想到我們加入了一位…還是兩位超級新人?所以說這次的Inter High我們一定有希望──等一下,為甚麼要走啊!」

 

「恭喜妳籃球部加入了兩位超級新人,不過很可惜的是我並不是籃球部的。更何況我並不喜歡玩養成遊戲,比起教練或經理這種輔助角色,我的本質更接近選手,這點請不要忘記。」

 

「……所以不准逃避啊!」

 

里子突然一個大吼,讓原本喧鬧的體育館瞬間安靜下來。

 

「妳每次都這樣,遇到不好的事情即將發生就會率先逃離,絕對不會停下來等事情發生!如果那時候妳也在場的話,應該就可以比我更快發現到花宮那傢伙對木吉造成的傷害,也不會讓他就這樣下場!」

 

里子握緊拳頭,雙肩不斷地顫抖的說著。

 

「……或許吧。」

 

被這段無所謂的態度激起,里子猛地抬起頭。

 

「那麼就算我發現了又能怎樣呢?木吉會乖乖下場嗎?還是誠凜可以撐到木吉倒下時的比分?或是我可以替他上場?這妳也知道是不可能的吧?」真歌露出一個無奈的微笑,看著里子憤恨的表情繼續接著說下去「──這裡並沒有我所能做的事啊。」

 

 

 

走出體育館的真歌關上了鐵門,依稀能聽到里子大聲怒吼要隊員跑快一點的訓斥。

 

說謊了。

 

其實真的要做的話,木吉、日向和相田應該都不會反對自己進入球隊,就算是只是練習賽或模擬訓練也可以參加。

 

但是她很害怕。超越對手的那一瞬間是件令人高興的事,但當有一個勁敵出現卻無法去挑戰他,那是件令人感到痛苦的事。

 

不論贏了多少場的練習賽,只要正式比賽輸了那就沒有意義了。

 

她很清楚知道自己的能力能對比賽造成多麼大的影響力,但是一旦習慣真歌存在的進攻模式,她無法上場的正式比賽誠凜勢必要擁有另一個進攻方法,況且一個模式的成立是要長時間的配合和適應,而真歌認為為了她一個人的任性再去想出一個模式根本對球隊沒有幫助。

 

如果沒辦法參加練習賽,這樣真歌也沒有加入籃球隊的意義了。

 

真歌想起相田里子轉身之際的表情。

 

「…啊啊,我真的、是膽小鬼呢。」

 

 

 

「吶,日向君。今天實際和一年級組對戰的感覺如何?」

 

「啊?這不是明擺著的嗎?」

 

日向沒停下每日例行的投球訓練,一臉別明知故問的表情。

 

「一年級最突出的就是火神和黑子那兩個人吧?美國原裝和夢幻的第六人,還真是加入了很不得了的新生呢。」

 

「對吧對吧?火神是第一眼就知道很厲害的,我倒是沒想到那位『夢幻的第六人』擅長傳球、看不到的選手真的存在耶。」

 

「那真是太好了——是說為甚麼妳跟鐵平都很想要那個隱藏版加入男籃?她能上場嗎?」

 

「你說隱藏版…是指黑子真歌?我可是認為她很有潛力喲,身為一名籃球監督可是很希望她能夠加入的。」

 

「很有潛力……?」

 

「嗯嗯,雖然我只看過她打一次,但她的實力絕對值得『無冠的五將』的第六人『影子女帝』這個稱呼!」

 

「『影子女帝』我可是甚麼也沒聽說啊?還有五將什麼時候有第六人的?」

 

日向直接表達出他的疑惑,里子點頭同意繼續說道。

 

「這我也是聽鐵平說的。好像這是在和黑子真歌對戰過的隊伍替她取的稱號,因為沒有在正式比賽出現所以似乎並不有名啊,只有在少數隊伍之中有流傳著。」

 

「這樣會強嗎?」

 

「超強。」里子很篤定的說,「老實說我也沒想到她居然會強到那種地步……搞不好和鐵平一對一時都沒有使出全力……」

 

「欸?一對一?和鐵平?誰贏了?」

 

「鐵平輸啦,輸的超慘的。就因為當初打賭『如果鐵平贏了,黑子…』唉呦兩個都是黑子好煩,總之真歌『要加入籃球部,但如果鐵平輸了一年內都不准再來吵加入籃球部的事。』有這樣的協定存在,所以今天竟然看到真歌居然會自己出現在體育館,真是令我太高興了!」

 

「那只不過是她來還妳的數學試卷而已吧……」

 

「我想應該不只有這個原因吧?」里子嬌俏的一笑,卻讓日向反射性的發麻。

 

「她應該也有看到吧,那個將快速蛻變成怪物的傢伙。」

 

日向一愣,隨後反應過來,「……啊,妳是說火神?她會因為這個理由而加入嗎?」

 

「嗯嗯嗯~看到難得可以與她披敵的對手,她一定會想要和他打一場的。不管怎麼說——比起像監督或是經理這種輔助性質,她的本質更接近選手。一個『需要強悍對手』的籃球選手喔~」

 

「監督,妳這樣看起來真的很像變態……」

 

 

-------------------------------------------------------------------

現在回來一看,我都快搞不懂一年多以前的自己再發什麼瘋了

為甚麼不把大綱寫出來!

最起碼要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後面的梗啊!

結果只記個大概卻忘了細節,一失足成千古恨,就算後面大致上都有接好但還是有微妙的不協調感啊!

 

....................但我現在還是討厭寫大綱 (皺臉)

 

arrow
arrow

    斬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