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想要把以『我』為中心建構而出的這個扭曲架構整個毀掉,所以最確實的方法,就是要我從這徹底消失。把這個以我為名的牢籠,解放你們這些被無謂的責任感與偏激想法壓迫的旗子們,讓你們重新成為人。來啊,繼續用你們那套來壓我啊?在時間到來之前,我會一直不斷的重複著這套論點,我管你們背負著多少性命,我管你們受到多少委屈,既然現在就有重新取回主角的權利,你們為什麼不肯動手?我一直都在聽你們講話,聽你們談起國外情勢、聽你們談起哪家八卦、聽你們談起朋友、聽你們談起家人。」

 

真歌深吸一口氣。

 

「你們不是一直想要回歸平常的生活嗎?」

 

以她為主所建立的守備體制早已成型十多年了,隨著時間流逝,日漸衰老的國王與皇后的心態也反映在逐漸增多的守衛上,不僅無形中開始削減王宮的支出與人力使用,下任國王必須面對人民的壓力、外交上的處境、經濟上的成長,為此他需要的是盡量多增加他手上的籌碼。

 

他把目光轉向了已經開始獨立、自成一個體系的高塔守衛。

 

為此他向被關在塔內的妹妹提出計畫,失去守護對象的高塔體制也會面對重編制的命運,他需要的就是重新得到明明編制在王國下卻無法使用的人力資源。而他的妹妹也在此時向他提出了一個有趣的突發事件。

 

「……屬下的確很想與家人團聚,但事情真的能像妳說的那麼順利嗎?」

 

「信不信隨你,因為那不是我負責的事。」

 

真歌微微一笑,從她的腳邊逐漸亮起光芒,先是停頓一會,然後一口氣上升到少女頭部附近,讓她看起來就像是沐浴在光芒之下,逆著光的她像是被模糊了清楚的身體界線。

 

朝陽升起。

 

代表新王繼位典禮的開始。

 

「但是,看著你們說著『外面』的事,我覺得你們好像很開心的樣子。」

 

說完這句話後,真歌閉上了眼睛,隊長發現她的神情很平靜,卻有種專注的感覺。

 

按耐住內心的不安,他選擇放下手中的武器,同時也指示後方待命的屬下放下,不管怎麼說,拿起武器對付一個公主都不是件美談,隊長再次向站在狂風中勉力支撐的公主發問:

 

「那麼,您需要什麼幫助嗎?如您所知,不僅是我們知情人士,塔外還有不知情的其他士兵,如果沒有好理由,是無法通過世人眼睛的。」

 

「那就幫我向兄長大人傳達我的死訊吧。」

 

「啊?」

 

纖細白皙的手指放開了緊緊攀住的窗沿,少女的臉孔也在這刻散發出一點也不像她──卻也像是這個年紀的少女該有的明亮神情。

 

她像是擁抱的動作一樣張開雙手。

 

「不要靠近,我要從這裡跳下去哦,六十秒倒數開始!」  

 

「什……跳?公主殿下您要從這裡跳出去?外面是懸崖耶!」

 

「我在這住了十幾年了,我當然知道啊。倒數五十秒。」

 

「就算是您,跳下去也不保證能治好喔!請問您真的有想清楚嗎!」

 

「啊,基本上只要腦袋清醒我也能治療,而且這件事我想很久。倒數四十秒。」

 

「您不是說過根本不在乎屬下們的命嗎?那又何必做到這樣呢?跳下去絕對必死無疑喔!」

 

「因為我很喜歡童話故事。」不知道是靠著怎樣的方法,明明雙手抓住窗沿還是會被狂風吹得搖搖晃晃,但一放開雙手,身軀卻又像是順著風在移動著軸心,儘管驚險萬分,但她還是沒有掉下去。

 

「童話故事裡,所有人都有著幸福的結局,或許那不是最好的,但那會是最有未來發展性的。我想要的、兄長想要的、你們想要的,剛好都是同一個結果而已。王子會來救出被關在塔裡的公主,我的王子一向都是天亮後就走了──

 

隊長敏銳的察覺到少女淡漠的聲音中逐漸高昂的情緒,像極了惡作劇成功的孩子。

 

她剛剛說的「我的王子」,那肯定不是指當時同樣擁有王子身分的兄長,身為被前任國王信賴而任命的隊長,長期駐守在這早已讓他對周遭環境瞭若指掌,但公主的話實在太過匪夷所思,讓他身為守衛的職業病一下子掩蓋過擔心公主摔下去。

 

「……這一次,我的王子會乘光而來喔。倒數零秒。」

 

隊長跟他身後的騎士接目瞪口呆的看著公主,即便早有預感,但實際看到有人傻呼呼的行動,反而全都一致被嚇傻了,眼睜睜地看著她自己主動維持著張開雙手的姿勢向後一蹬,跳向了外面懸崖。

 

 

 

 

 

 

一名頭戴兜帽,全身穿著深灰色斗篷的男子,此時正緊張的駕駛著自己的騎寵朝目的地飛行過去,高空的雲朵混雜著水氣,在穿過去的同時也讓坐在上頭的人全身濕掉,在快速飛行下乾燥、然後再次衝進去又濕掉,簡直就像是某種挑戰忍耐力的極限遊戲。

 

 

 

「喂!我說為什麼你不閃一下雲朵啊!是你說飛行交給你就好,為什麼不乾脆飛到雲下算了!」

 

 

 

『是誰說不想被人看到,要我儘量飛高點?你隱身我隱身,我們就可以飛到下面啊。飛到雲層上當然我是沒問題啦,但你是人類沒忘記吧?呼吸不順、抗壓不足,所以老夫才覺得人類男性真是無可救藥……』

 

 

 

「……你繼續飛在這個高度吧,操控我來。」

 

 

 

『老夫的提議就這樣被忽略了?而且說到底,為什麼非得挑在太陽快升起的這個時間?老夫的鱗片照到光可是閃閃發光的,想當年還有人類把我照射到日光的身軀稱作──

 

 

 

「天神的寶物,好,這邊轉彎!」

 

 

 

『不要接話!現在的年輕人真的是……』

 

 

 

「抱歉啊小金龍,能不能先聽主人我的請求?再不快一點時間就真的來不及啦。」

 

 

 

『哼,那是你在儀容上太花時間了!好男人可不是以外貌決定勝負的!』

 

 

 

「小金龍,好男人也是要靠許多後天的努力才辦得到啊。」

 

 

 

先不論龍與人的審美觀,以龍之姿來對人提出好男人理論,真的是怎麼想就怎麼奇怪。

 

 

 

『老夫也不是無法理解你的急迫,但這就是最高速了,再快下去你的五臟六腑全都會因為重壓而破損,你是要我載具屍體去見公主嗎?』

 

 

 

「那還真是感謝你的體諒,我怎麼不記得你之前有這麼體貼呢?」

 

 

 

『男人老夫是不想管啦,但如果是跟女性有關,尤其又是有如高嶺之花般優雅的公主。讓老夫挺懷念當初在一座小島上監視一名金髮公主的時光……不過先把回憶放一邊,你要不要我再加快點?』

 

 

 

「欸?可以嗎?不過為什麼……」

 

 

 

『老夫看見你的公主似乎摔出塔外了,她如果會飛就另當別論。』

 

 

 

黃瀨緊握韁繩,同時莫可奈何的將目光投向下方的目標高塔,「啊?小真歌才不會做那麼沒大腦的……」話講到一半,他那雙漂亮的金色眼睛霍地睜大,死死盯著持續往下墜落的高速人影。

 

 

 

根本沒有時間去確認真偽,黃瀨心中一急,猛的一扯韁繩,承載他的金龍也明白他的意圖,雙方無需言語,金龍伸長寬達數里的翅膀,一邊改變角度與方向,朝著急速往懸崖身處墜落的人影飛去。

 

 

 

在心急的同時,黃瀨也試圖釐清現況,內心的焦灼感反而讓他處理事情變得果決快速,他掃視周遭狀況來判定事態,同時吩咐金龍以救人為優先,還要小心避免被高塔守衛發現,最壞的情況是真歌是被人弄昏推下去的,要是兇手會從窗口往下確認她是否真的掉下去,黃瀨與金龍兩個都會被看到,既然有被譽為傳說中才有的生物,他可不想冒著任何可能會被抓到的把柄完成這件事。

 

 

 

 

 

arrow
arrow

    斬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