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始於黑子姊弟故事開始時間點的前一年

 

 

 

 

 

今天是這個月的二十八號,照慣例一年級的去小賣部買那個珍稀商品,坐在教室的里子發呆的等著。

 

「啊~好慢。」

 

「因為今天是那個珍味麵包的販賣日,妳要擔心的是他們搶不搶得到。」

 

真歌冷靜的說明,但腿上不斷翻動的書頁也代表著本人的忍耐快到極限了。

 

「當初太高興所以忘了,是說妳為什麼會突然想加入籃球部呢?」里子突然想起一直被遺忘的問題。

 

真歌終於停下快速翻書的舉動,把書闔上。「嗯,因為和鐵平談過一番後覺得繼續逃避下去不是辦法也不是我的風格,既然如此就應該好好的去面對......

 

「面對?面對什麼?」里子抓到一個她沒聽過的重點。

 

「不,沒什麼。話說相田為什麼會答應成為籃球部的監督呢?感覺很忙碌的樣子。」

 

說實話她覺得里子的負擔超級重,不僅身兼男子和女子的籃球監督,還要負責擬定計畫表搞到整晚沒睡也是家常事,更不用說成績優秀到學年第二名。

「這其實也沒什麼啦,畢竟我很喜歡看到這些選手茁壯成長的樣子,男生就是好啊~

 

如果去掉結尾那莫名拖長的聲音,真歌真的會給她拍拍手。

 

妳不覺得妳的語氣有點變態嗎

 

「嗯?妳手上拿著的是什麼…竹取物語?」

 

里子陶醉完未來的想像清醒後,不經意注意到真歌膝上的書。

 

「啊,是。在圖書館的時候意外看到這本,感覺很懷念就借出來了。」

 

「竹取物語嗎…這麼說來我也是被五個人拜託後才加進去的呢,就像是輝夜姬一樣。」里子挺起胸膛。

 

這倒是讓真歌有點好奇,「聽起來似乎是很有趣的故事?能說來聽聽嗎?」

 

里子點點頭,稍微回憶了一下,開口說道。

 

 

 

 

男子籃球部,成立的條件是部員五名,監督一名,指導老師一名。

 

這時想創立誠凜籃球部的鐵平就想起有一位據說家裡是開健身房的少女,相信她一定能勝任教練的這個職位,前往拜託但卻被里子毫不留情地拒絕了。

 

雖然已經聚集了五人,但沒有教練就白搭。所以他們決定用明天一整天的時間來拜託她,最後決定是一個人用一節下課的時間去說服,出場順序也決定好了,所有的人全都打起了精神準備迎接明天攸關他們未來三年的挑戰。

 

 

 

第一節下課,挑戰者:水戶部凜之助

 

「嗯?你是之前來找我的…我先說好,我可沒有打算成為你們籃球部的監督。」

 

「………………………」

 

「你們也該放棄了吧?說不加入就是不加入。」

 

「………………………」

 

「算了,我要上下一堂課了,請不要打擾我。」

 

「………………………」

 

 

 

水戶部凜之助,失敗。

 

原因:你不講話誰知道啊!(by偷偷躲在一旁吐槽的伊月)

 

 

 

第二節下課,挑戰者:伊月俊

 

「上次也來找我的…該不會又是想說籃球教練的那件事吧?」

 

 

「是的!請聽聽我珍藏的笑話,如果覺得好笑的話就加入吧!」

 

「啥?為什麼我必須聽——」

 

「Riko’s breast is little.」(注:請別在意文法,直接看字面就好)

 

「…………!(怒)」

 

「磅!!(撞破門板的聲音)」

 

「哇啊啊啊!伊月!!」

 

 

 

 

伊月俊,失敗。

 

原因:非常不識相的冷笑話…(by無奈瞇起眼睛的小金井)

 

 

 

 

第三節下課,挑戰者:小金井慎二

 

「咦?怎麼又來了?還是你想跟之前那個白癡一樣講有關『那個』的笑話啊?(笑)」

 

「怎麼可能!(拼命搖頭)我只是想送妳一個東西而已!」

 

「想賄賂?不只是你們社團會這樣做,但我通通都拒絕掉了。」

 

「不用擔心,這一定會是妳最想要的!」

 

他拿出了一根香蕉。

 

「香蕉富含豐富的鉀和鎂,可以降低血壓跟消除疲勞一舉兩得喔!這樣妳就不用因為胸部太小而感到壓力大,血壓會——(磅的一聲飛出去了!)」

 

「你以為血壓飆高是誰害的啊!!(怒氣極升)」

 

「小金!血流好多!血流超多的啊!」

 

 

 

小金井慎二,失敗。

 

原因:更加不識相的送禮說詞,小金…(by默默在一旁流淚的土田聰史)

 

 

 

 

 

 

剩下的就只有土田和木吉了,但兩人都沒有行動的原因是因為接下來是午餐時間。照前面三位的做法肯定是不行的,木吉決定隱密一點、溫和一點、不會讓里子難堪一點……

 

「你得出的結論就是放信到她的鞋櫃嗎?」

 

「沒錯,我可是想了很久才想到這方法的。女孩子如果從鞋櫃收到信不是都會很開心嗎?」

 

「木吉,那是在收到情書的時候才會吧?」

 

「…是這樣嗎?」

 

「當然是這樣啊!」

 

「嗯,算了。反正我也已經放在從右邊數來第三排第四個的鞋櫃了,這也沒辦法。」

 

 

「相田里子的鞋櫃不是第四排第四個嗎?」

 

兩人陷入沉默。

 

「放錯了啦你這笨蛋!你放到別人鞋櫃了啦!」

 

「哎呀,真糟糕!要快點去拿回來才行!」

 

意識到錯誤的土田和木吉馬上起身離開教室,奔向學校玄關。

 

「先問一下,你到底在上面寫了什麼?」

 

「嗯…『我注意妳很久了,今天放學後希望妳能到╳╳大樓旁的花園來,我等你的回覆 from木吉鐵平』之類的?」

 

「你確定這不是告白嗎!」

 

「你在說什麼啊?當然不是啊,而且上面的哪一句話有這樣寫的?」

 

「從頭到尾的每一句都是!」

 

「這樣的話…」看到木吉似乎正在懊悔,土田也不忍心繼續吐槽,正當他準備換個方式安慰他時,木吉卻又天外來了一筆。

 

「你覺得如果我放錯鞋櫃的女生看到那封信真的愛上我怎麼辦?要交往嗎?」

 

「……你果然還是去死好了!」

 

 

 

兩人氣喘吁吁的到達目的地,確認了一下周遭沒有其他閒雜人等,木吉打開了他放進信的鞋櫃。

 

「有了有了,還放在這,確定是這封嗎?」土田鬆了一口氣的空檔也不忘轉向木吉確定一下。

 

木吉把白色得信封拿了出來,翻到背面確認簽名。「的確沒錯,似乎還沒開封過的樣子。」

 

「真是太好了木吉,那接下來就只要再重寫一張———」

 

「耶?為什麼要重寫?」

 

「當然是你寫的內容太容易誤會了不是嗎!」

 

「啊咧?木吉你怎麼在這裡?沒吃午餐嗎?」

 

這時從外面走回來的木吉朋友意外的說道,隨後便注意到木吉手中的信封,曖昧的笑了起來。

 

「啊咧咧,木吉也對女孩子有興趣了嗎?而且一下就挑上難度這麼高的對象。」

 

「不,這不是告白用的。」木吉連忙澄清。

 

「哎呀,像你這樣悶騷的人會有興趣是很好啦,但不知道會不會成功就是未知數了,那位『隱藏版美少女』可不是那麼容易見到的。」很可惜木吉的聲音似乎是傳不進滔滔不絕講話的朋友耳裡,他依舊故我的講下去。

 

聽到這番話的木吉和土田馬上把目光轉向鞋櫃,鞋櫃上寫著字跡端正秀麗的『黑子』。

 

『唔!木吉該怎麼辦啊?被別人誤會是要告白的,而且還是那位隱藏版耶!』

 

兩人開始了悄悄話。

 

『就算你這麼說…我又不能說這是要給里子的。如果這樣做的話這傢伙就會隨便亂傳,到時候里子氣到惱羞成怒不想入部的話不是更糟嗎?』

 

『快點隨便想點辦法混過去啊,這樣下去被誤會是給隱藏版也不會更好吧?我超擔心會造成無關者的困擾,萬一她突然出現詛咒我…嗚哇好恐怖!』

 

『詛咒這種事有可能嗎…咦?等一下,我想到一個好方法了!』

 

木吉突然靈光一閃,轉身面向仍舊滔滔不絕的朋友。

 

「其實這的確是一封情書!」

 

咦!還是歪曲事實?

 

「不過這並不是給里子或真歌的!」

 

咦咦!你是嫌嫌疑不夠居然還直呼其名?連沒問到的人也一起講!

 

「而是只要向『隱藏版美少女』的鞋櫃參拜,不論是告白或是當天運勢都能變得非常好!」

 

咦咦咦!神格化了耶!

 

朋友征住的看著突然意氣凜然的木吉,「……有這回事?」

 

「沒錯!看吧,你能看到吧?從這鞋櫃散發出的清淨靈氣!」

 

「你這麼一說…」朋友像是終於了悟世界真理的點點頭。

 

咦咦咦咦!這位先生也別跟著亂啦!

 

「知道了吧?這位黑子真歌便是我們誠凜的座敷童子!」

 

咦咦咦咦咦!這樣可以嗎?已經成為了像地基主的神明了嗎!

 

 

「原來如此,我必須要把這驚人的事實告訴大家才行!」

 

「加油喔~」

 

看到逐漸跑走的身影,土田忍不住摀住臉。

 

 

是要怎樣才可以把事實歪曲到這樣啊啊啊啊!!

 

「土田,你怎麼啦?要再去重寫一張囉?」

 

「為什麼只是拿回一張紙而已我就覺得好累……」

 

「運動量不足?」木吉關心的問道。

 

土田決定裝死不再回任何話。

 

 

 

 

 

第五節下課,挑戰者:土田聰史

 

「又是你們!煩不煩啊!」

 

「妳好…」

 

「??為什麼你的身體數據降的好低…不,不對,不是都說籃球的別來找我嗎!」

 

「其實我這裡有一項好東西……」

 

「我不想知道是什麼,拿著那東西給我滾。」

 

「這是一款豐胸的機器,只要…」

 

「去死吧!!(怒到快達臨界值)」

 

「噗呃!」

 

「相田同學在嗎?學生會長找--妳!?」

 

 

 

土田聰史,失敗。

 

原因:為什麼沒把那機器的好處講完啊,講完她一定會很開心的收下的!(by依舊認為里子喜歡有實際效用的東西的木吉)

 

 

 

 

 

第六節下課,也就是放學,挑戰者:木吉鐵平

 

「怎麼每一個每一個…你們很煩非得要我這麼說嗎?」

 

「哈哈哈,那別理我們就好啦。從一開始。」

 

「……………」

 

「妳自己也在猶豫吧,所以我們每節課來打擾的時候,妳還是依舊陪著我們說話不是嗎?」

 

木吉這樣笑著說,背對開始西沉的夕陽,模糊了高大的身影。

 

就像是溫柔的、卻又不會被擊倒的巨塔。

 

她討厭這樣,什麼都能看透什麼都能了解什麼都……

 

「……最討厭了。」

 

「咦?」

 

里子終於吼了出來。

 

「討厭討厭最討厭了!前一秒還這麼努力的人下一秒卻又馬上反悔!明明說絕不會放棄卻因為輸了而自我諷刺說沒有才能!你們這群人…我最討厭了!」

 

無法完全消逝的感情正一點一點的復甦,然後、猛烈的爆發。

 

運動、努力、每天、比賽、勝負、懊悔、信心、計算、訓練。

 

這些比誰都做得認真的日向,最後還是放棄了啊。

 

「最討厭了…討厭…」

 

眼淚啪噠啪噠的滴了下來,不知何時里子早已淚流滿面。

 

一隻輕柔卻帶著令人安心的大手壓住了里子的橘色短髮。

 

「我知道的喔,因為妳跟我一個朋友很像。」

 

木吉想起原本也是最喜歡籃球的友人。

 

喜歡卻又放棄的感覺是什麼?

 

「所以,妳願意再試一次嗎?日向我也會說服進來的。」

 

里子沉默了一會。

 

「……好。」

 

「啊,真是太好了,不過倒是有點可惜我所準備的賄賂…」

 

「賄賂?」里子有不祥的預感。

 

「嗯嗯,是一款可以集中托高的胸罩,我還特地選了粉紅——噗呃!」

 

「你還是去死好了!我加入後絕對絕對要把你們操練到死!」

 

 

 

 

 

「事情的過程大概就是這樣吧…咦?真歌妳要去哪?」

 

里子說完故事,只能看見真歌滿臉哀戚,搖搖晃晃的站起來。

 

「……去呼吸點新鮮空氣。」

 

話畢,她不顧身後的聲音離開了教室。

 

 

 

 

……居然一直重複攻擊女生最在意的一點還不自覺,初代部員全都是笨蛋兼白癡嗎!?

 

真歌感到嚴重的無奈感,疲倦的嘆了一口氣。

 

 

 

----------------------------------------------------------------------------------------------------------------------------------------------

 

 

 

2012年的舊文,大概是我開始寫這部同人時就寫的東西(你就知道本人的庫存剩沒多少了...連這種舊文都扔出來)

 

 

 

 

 

 

 

 

 

 

 

arrow
arrow

    斬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