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很相似的人

相似到只要彼此靠近就會毀滅的地步

所以這樣就好,中間隔著一個棋格的距離。

面對面絕不能再靠近

我們只能擦肩而過,無法並肩同行。

 

「這難不成是在緬懷過去嗎?」

「這種髮型比較清爽而已,赤司。」

面對我的提問,她以不想多說的態度回答。

「我有認識的親戚小孩想讀誠凜,就妳來看這所學校怎樣?」

「也不過創校不到十年的學校,實在很難說吧,只能說基本該有的都有,似乎也有朝頂尖看齊的意願。」

閒話家常的起因在於我需要有人給我些關於那所學校的看法,當然在校就學的學生更好,而我認識的,又可以毫不畏懼跟我說明的人也只有這對姊弟。

 

我曾經問過她,到底是喜歡我還是討厭我這個人。

 

「我很驚訝你會想問我這個問題。」

「就當作是我腦袋撞壞吧。」

「這個問題就算隕石撞上地球,你也不可能會問我吧。」

「我只想聽回答。」

真歌嘆了一口氣,重複著、千變一律。

「不喜歡也不討厭。」

我挑眉,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執著於這無益的問題上。

「妳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我並沒有打破原則的意願。」

我頓時抿緊嘴唇。

雖然這個問題並不是重要到非得要得到答案不可,我也早就知道她內心對我的評價如何,但我還是想聽她親口說出來。

「這就是結論。」

真歌彷彿看出我臉色難看的原因,補上了一句。

「我也沒有…為你打破原則的意願。」

 

哼,我知道。

我雙手環臂,嘴角露出一抹微笑。

「我想也是。」

我說出我最直白的想法,真歌先是微微皺起眉頭,然後放鬆下來,在簡短的打過招呼後,毫不留戀地轉身就走。

 

 

無法克制自己唇邊的笑意不禁為這個女人的頑固與天真乾杯

 

『我的原則,只會為了一個人打破。

 

只要打破過一次原則,妳就會永無止境的不斷做出取捨吧。

我啊,為了證明我走的路沒錯,設計妳朝著自以為堅持的路走著。

因為我知道,當妳越堅持己見的時候,便是越容易被影響的時候。

但這個小小的計謀有沒有成功,就不在我負責的範圍裡了。

 

 

那個人幸福的聲音實在是有夠喧鬧──是個太令人炫目的既定未來。

 

 

 

 

 

 

------------------------------------------------------------------------------------------------------------------------------------------

 

 

好的好的,估計補充用的番外全都寫完囉

剩下的雜七雜八後續文章及資料也會慢慢放置上來~

但感覺有種卸下重擔的想法

還請繼續支持我之後的文章喔

arrow
arrow

    斬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