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歌看見灰崎點頭後,便將收回口袋的手機扔給了灰崎。

「請記住你的承諾。」

灰崎沒有搭理她,簡單檢查過一遍手機狀態,「這東西沒法通話嗎?」

「沒這需要。」真歌眉眼不動的回答。

其實她原本那隻手機現在正寄放在黑子那裡,而扔給灰崎的那隻是另外買的,本來真歌就只是把那支手機充當播放與儲存的器材來使用,也沒有所謂的懷念或不捨的情緒。

「噢,對了,我忘記一件事。」在灰崎收起手機,即將與真歌擦肩而過,他突然停住腳步,「這是回禮。」

像是篤定對方一定閃得開,灰崎出拳的力道也毫不客氣,力道之強勁也讓真歌阻擋的手臂被震得微微發麻。

雖然只有一瞬間,少女露骨的臉部僵硬也取悅了他,灰崎兇狠的笑道:「我這次會好好記住妳的名字。」

「不勞你費心。」

或許是真歌的回答讓灰崎滿足不少,他的表情也穩定下來。腳步輕快的從旁穿過,在真歌的目送下拐進其中一個通道消失。

在灰崎離開視線範圍之後,真歌感到支撐身體的那根緊繃的神經瞬間鬆弛,她甩甩頭,想讓自己保有最低限度的緊張感。

事情還沒結束,甚至可以說真歌自己親自挑起另一波時間更久、波及範圍更大的戰火。就算之前做過多少心理準備,第一次面對難免還是緊張。

再思考下去也沒有意義,她改變情緒,轉而將視線投注在後方不遠處,朝著樹叢發話,「……在那邊偷聽的出來吧,現在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真歌現在的所在地距離體育館出口還有一段距離,加上這一側的出口外少有人進出,灰崎倒下的地方正好又被樹木遮擋,在夜色之中也不會有人注意到,所以兩人的談話才沒有任何人打擾。

一陣樹葉搖晃的聲音大聲響起,接著站起一位幾乎與夜色融為一體的男子。

「真歌姊從幾時發現我來了?」

「大概是灰崎第一次攻擊我的那時候吧,聽見樹叢發出奇怪的聲音。」

面對那種突然地猛攻,居然還能分神注意到周遭不尋常的動靜,這讓現身出來的青峰露出苦澀的表情。

「真歌姊,下次請妳不要再拿自己的人身安全開玩笑了。」

看見灰崎動手後,要不是真歌及時擋下來,青峰自己就差點衝了出去再揍灰崎一頓。

真歌呆了一秒,然後唇邊彎起一個極小的弧度。

「要跟瘋子比認真,只有比他更瘋狂才有可能。」

她面色不改,口吻一如往常淡漠平靜,但看起來比面對灰崎時放鬆不少。

「灰崎雖然是個混仗,但不是笨蛋。他不可能會做賠上自己的賠本買賣。」

從他的一言一行就能理解到這點,就算不肯節制自己的行為,也從未真正替自己惹上什麼麻煩過,自始至終都踩著那條灰色的界線,要不是利用了打工時期建立的人脈管道,恐怕連面對面的本錢都沒有。

感覺上好像聽得懂她說的每個字,但青峰就是沒法理解組合在一起是什麼意思,最後他只好挑出自己能夠理解的地方發問。

「妳怎麼知道他不是笨蛋,看灰崎那傢伙居然會想去襲擊黃瀨,我就覺得他很白癡了耶?」

話才說出口,青峰才想起沒問過真歌是從哪時跟灰崎碰上的,她可能不知道灰崎有過這個打算吧?

不,真歌姊應該知道,雖然青峰沒有任何證據,他還是如此確信著。

「幸好你揍過他一拳,要不然我可沒把握能確實把他的注意力轉過來。」

「真歌姊,妳是從哪邊開始在的?」

真歌眨了眨眼,想了一會,「好像是……『你是要去找黃瀨吧』這句。」她坦然的回答。

那不就是一開始就在嗎!

「注意力轉過來又是怎麼回事?」

「就是讓他更加專注於擊潰黃瀨這件事啊。」

聽到這個驚人的豪言壯語,青峰一時驚詫到發不出半個音,只能傻傻地聽著她冷靜的音色清楚的透過乾冷的空氣傳過來。

「只要灰崎越專注於想擊潰黃瀨這件事,這樣一來,如果這時候有個笨蛋抱著和平協商的名義走過去,想必灰崎會很興奮的把整復心神都投入這件事,非得要把這件事搞砸然後大肆宣揚,嗯,就是所謂的殺雞儆猴。」

「這跟注意力轉過來有什麼關係,只會平白增加沒必要的敵意吧?」

面對這番賭氣似的埋怨口吻,真歌從口袋中掏出一支筆狀的銀色器械。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一段聲音清晰到不像是偷錄的錄音從真歌手上的器械流洩出來,其中的兩個人物的嗓音熟悉到令青峰瞪大眼睛,只能張大嘴巴聽著。

錄音筆忠實呈現灰崎怒罵與反問的片段,其中還不時穿插著真歌冷靜的回答,看來真歌不僅手中拿著一份錄音備份用來威脅,還同時操控口袋裡的錄音筆把事發當時的聲音錄下來。

青峰皺起眉頭,「……剛剛那一段沉默是怎麼回事?只聽得到沙沙聲,風太強嗎?」

錄音剛好中斷在某一段地方,強烈到足以覆蓋談話音量的雜音刺痛青峰的耳膜,時間很短,但那段時間的錄音內容除了雜音外什麼都沒有。

「那是我故意的。」記得有方法能夠讓被消除的資料回復的方法,真歌可沒興趣嘗試看看這種可能性。

因為被雜音所覆蓋的那段,真歌並不想被除了灰崎以外的人聽到。

並不想被人警戒,不想被擔心。

不想被知道。

「從剛剛的手機到現在的錄音筆……真歌姊,妳哪來這麼多錢?」

青峰記得真歌的手機上有一隻小烏龜吊飾,看到她交出去的那隻白色手機沒有那顯眼的特徵,就代表是真歌自己另外掏錢購買的。

「打工的錢。」

「打工能賺這麼多?」

「多兼幾份、長時間做下去就有了。」

事實上,真歌那段時間除了上學吃飯睡覺以外的時間,幾乎都花在打工上,當然她也沒有告訴青峰這種事的必要。

她關掉錄音筆,「沒事的話,我就先回去了,你是跟桃井來的吧?請別放她一個女孩子獨自留在外面。」

「好啦好啦,好囉嗦。」青峰隨意的揮了揮手,原本真歌以為兩人就會這樣分道揚鑣了,卻發現一向大喇喇的青峰眉間的皺紋越加深刻,並沒有因為真歌的解釋而有鬆動分毫。

青峰猶豫的樣子實在太過罕見,讓她腳步一頓,真歌就這樣停在階梯一半的位置,重新直直的瞧著欲言又止的少年。

「你好像還有話要說?」

被這樣直接問道,青峰也沒有困擾自己的必要,當下就把在內心那股異樣感問了出來。

「真歌姊,灰崎最後那一擊妳應該能避開的。為什麼不避開?不,我該問妳想要做什麼?」

「我不是給你看過了嗎,那段錄音……」

「那並不是妳的主要目的。」青峰肯定的說,「妳不是那種不分輕重的人,我所認識的真歌姊,總是能夠冷靜地處理每件事,更不會把無關者一起捲進來。」所以根本不可能會做出多餘的挑釁。

知道他口中的「無關者」是指某位前任隊長時,真歌在心中暗自苦笑。

赤司可不是什麼無關者,而她也不是能夠冷靜地面對每件事,只是她總是習慣先把自己的心情擺到最後面。

「……你還是跟以前一樣直覺敏銳。」少女彎起嘴角,但在閉眼而復睜開的淺藍雙眼中,之前那股放鬆的氣息蕩然無存,「你說的對。」

在淺淺的一次呼吸中,白色的霧氣如同薄紗般半掩住唇線。

「以赤司幫我解決掉我在帝光中學惹出的事情為條件,作為交換,由我來負責吸引灰崎的注意,並且收集所有能用的情報給赤司,之後就由他來負責。」

 

arrow
arrow

    斬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