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試閱試閱這是試閱!!

 

 

 

她咬著金幣,點頭確認是真的後,隨手丟回繡著白鶴的錢袋。

這是她在這塊區域待了三天的收穫,這個旅行商人要不是貪快走近路,大概也不會發生這種被強盜殺死的災難。

雖然下手的人是她就是了。

「是不是要換個地方啊?」她抬頭看了看在天空迴旋的老鷹,仿若呼應般,一聲尖嘯的鳥鳴在廣大的竹林上空迴盪。

這片廣大的竹林是她生活了九年的地方,對於這裡她可以打包票絕對比任何人還要來的熟悉,之前在這盤踞的山賊通通被她給清了,這種聚寶地她還沒有分享的習慣。因為這裡是三個城的貿易近路,通商發達的連她只是在這片竹林每隔幾天換個地方偷盜也能保障衣食無缺。

那三個城的城主當然不是沒有想把這個在竹林的強盜抓出來,只是不是不熟悉這片竹林的地勢,就是自己人殺自己人。搞到那些城主只能警告要去別的城的旅行者別接近這片竹林,這裡又剛好分屬三個國家的領土,其中兩個又常意見不和,打仗都沒時間了,根本不可能集結大軍來陣壓她這位小小的強盜。

「真是個笨蛋呢,清除我保障自家貿易順利,利大於弊嘛。」

她一邊走著一邊拋接著錢袋,套上剛剛從那個旅行商人脫下來的上衣來掩蓋她略為破爛的暗綠色單件和服。

從這裡的出口出來再稍微繞個遠路,就會看到一間茶屋。這間茶屋是在傳出竹林裡有強盜的時候祀明城城主設立的,目的是為了警告旅客別為了抄近路進入竹林里。

有多少效用她是不知道,但不事生產的她有一個可以吃飯換錢的地方還挺方便的。

「哎呀,小雪?好久不見了,你媽媽還好嗎?」茶屋的老闆娘一臉驚喜的出來迎接小雪。

「承蒙您的關心,她今天身體狀況不錯,家母今天想吃這家茶屋的團子,能不能幫我包個十包?」

「那當然沒問題啊,來來來坐下來,阿姨請妳吃一串丸子,真是辛苦妳一個女孩子為了照顧母親連自己的婚期都錯過了。沒關係,阿姨請客。」她壓下了小雪要付錢的手,滿面笑容的進去裡面了。

 

 

拿著手上包裹著竹葉的團子,小雪終於感到無聊的嘆了一口氣。

「喂,出來吧。躲這麼久不會很無聊嗎?」

一陣窸窣聲後,從竹林裡出來了兩名男子。

小雪無趣地瞟了一眼,「盜賊?」

「咱們兩個想和這裡的老大打個招呼啊。」抱著周遭沒人的念頭,其中一名男子噁心的笑了起來,和後面的人一起亮出了武士刀,「聽說這裡的老大喜歡把人剝光衣服洗劫財物再殺掉,剛剛路上都沒找到什麼好貨色,所以就委屈這位瞎了一隻眼的小妞一點,請妳成為我們的見面禮吧,溫柔善良的小雪?」

「見面要幹嘛?」

「咱們想成為這裡老大的手下啊,這裡可是一個聚寶盆哪!要錢有錢,錢可是個好東西吶。」

「──那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她不會想要有你們這種手下的。」小雪一個閃身,下一秒直接勒斷了剛剛沒有講話的男子脖子。

她任由已經死亡的身軀癱軟的跌落地上,隨後信步走向發抖的另一名男子。

「告訴你三點。第一點、我不叫小雪,那只是我亂取的。」

她閃過男子因驚慌而雜亂的刀法,愉快的像是看見一隻好玩弄的小老鼠。

「第二點、居然會想拿瞎了一隻眼的女人來當見面禮,正常人看到這種東西都不會開心吧,又不是美女。」

化名小雪的少女最後終於緩步走到嚇到跌坐在地,鬥志全失的強盜面前,隨手拔起地上的刀。

「第三點、這裡的老大就是我!」

話一落下,強盜的身體從巨大的傷口噴出大量鮮血。

溫熱的鮮血像是噴泉般灑落在少女身上,在鮮紅的雨中,她露出一抹邪笑。

「最後的最後,布條下的眼睛雖然真的瞎了,但那只是讓別人放下戒心才綁的,誰在乎我眼睛上的傷疤?…啊,變四點了。」她停了一下,隨後毫不留情的將強盜們的屍體踢到一旁,「別擋路,如果待會有人走這條路的話,看到你們就知道我在這了,這樣我就沒錢吃飯啦。」

做完這件事後她才注意到身上覆滿了鮮血,她扯了一下開始凝固的新衣服。

「哇啊!新衣服!髒成這樣就沒法穿了嘛!虧我才剛從那個商人搶來的…鮮血的味道真噁心,還要再去洗一次澡。要裝成落難女子可不能身上都是鮮血卻沒有傷口,這樣大家不就知道我有問題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斬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