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回去。

 

這種念頭從我出門開始就一直想了,但手中的那袋東西是有時效性的,超過一定時間就會壞掉,提回去就會被發現沒有把東西送到。

 

我真的不知道我家魚店還有經營外賣事業,貨到府服務延伸這麼廣嗎

 

「都說給過鑰匙、呃……青花魚小姐?」

 

開門而出的七瀨身上披著厚外套,表情驚愕地瞪大眼睛。

 

不,我叫佐田,不是青花魚。雖然我家是賣魚的你也只買過青花魚,但我不是隨便誰都能買回家的青花魚,不對,為什麼我把自己帶進青花魚裡了?

 

「……是佐田。等等,七瀨先生,我是來——」

 

因為你有段時間沒來,所以我爸就派我來看你?

 

又不是好幾年的街坊鄰居。

 

探病?

 

誰探病是帶條鮮魚去的。

 

七瀨摀著嘴咳嗽一會,拉緊身上的外套,「我沒訂過魚呀?」

 

「嗯,我家的店也沒有外送服務。」

 

「……」

 

七瀨面無表情的瞧著我,也不開口,我們倆就這樣站在門口。最後我還是看不下去他時不時咳嗽跟通紅的臉頰,硬著頭皮開口解釋。

 

「因為你已經三天沒來了,我爸……我是說老闆,要我帶著禮物來探望你。」

 

他聽完後愣了一下,看起來被震驚到連咳嗽都忘了,那雙藍色的眼睛直直地盯著我,像是正在思考。

 

說完我自己都覺得很莫名奇妙,而且看到他也是摸不著頭緒的樣子,就知道絕對是我家老爸裝熟啊!只是常去買魚的店家居然親自送魚上門,簡直像是不用錢的強迫推銷。

 

「……那,妳要進來嗎?」

 

「咦?」

 

「我去泡茶。」

 

他也沒有關上門,直接掉頭走進內室,我呆站在門口幾秒,才想起該去阻止。

 

「等等,不用了,我只是來探病——」

 

一陣金屬器物落地的複數聲響從旁響起,嚇得我直接扭頭看過去。普通的獨居公寓裏面是開放式空間,所以一進去就能看見廚房,不知道為什麼地板散落著一地的餐具,碎片滿地都是,沒有摔碎的金屬器材則是滾落到很遠,停在牆角。

 

「喂,七瀨先生?你沒事吧?」

 

七瀨垂著頭,跌坐在地板上,雙手撐在身後。也不知道有沒有聽到問話,只是沉默的坐著,甚至沒有站起來的動作。

 

仔細一瞧,他臉上的紅暈遲遲不退,眼神的焦距也有點迷濛。

 

(……發燒?根本病得很重嘛!)

 

我連忙放下手中的冰桶,直接跑了過去,因為不曉得該怎麼對待他,只好用手掌輕拍他的肩膀。

 

「七瀨先生?七瀨先生!聽得見我說話嗎?」

 

他眼睛眨了眨,才慢慢地皺起眉頭,「……聽得到。」

 

「那你知道我是誰嗎?」

 

「……青花魚。」

 

感覺這人腦子燒得不輕,我是該秉持良知打電話送醫還是順從心意揍他一頓?

 

正當我兩種想法天人交戰的時候,七瀨呼地嘆了口氣,然後直接暈了過去,好巧不巧壓到我身上,根本沒時間體會到什麼「男性荷爾蒙的魅力」,我就快被他的重量給壓垮了,明明看起來很瘦,沒想到居然很重。

 

偏偏人都陷入昏迷了,再跟他講什麼「你壓到我的胸部」之類的感覺很……不近人情?正當我準備把這病人從我身上推下去的時候,大門突然響起開鎖聲,一道感覺莫名熟悉的嗓音說出惡魔般的話語。

 

「小遙,我把東西買回……來……了?」

 

看著橘先生困惑的表情,我的手就僵在七瀨的肩膀上,看起來很像擁抱他的肩膀。有第三人出現,而且還是病人那邊的,我實在沒膽把他的好友從我身上推下去,萬一他以為我是跟蹤狂怎麼辦?我要怎麼解釋一個魚店的店員會出現在他家?又要怎麼跟他說七瀨怎麼昏倒了?

 

偏偏這人似乎不走常路,完全沒問我一句話,在我跟七瀨身上來回數次後,最後露出了然的笑容,儘管那笑容簡直溫柔到我深感這世界充滿惡意。

 

 

*

 

 

七瀨醒來的第一個反應是張望四周,發現自己正躺在床鋪上,而廚房那方向正發出煮飯的聲音。

 

「……青花魚?」

 

「啊,小遙你終於醒了!」橘從廚房探出頭,發現七瀨的精神似乎還不錯,走了過來摸著他額頭,又遞給他一支溫度計,「一開門就看到你昏倒在別人身上,我當時都慌了,幸好有佐田小姐一起幫忙,要不然我真的會手忙腳亂呢。」

 

七瀨默默地看下橘的背後,沒發現有其他人,便安靜的開始量體溫,量好後看了眼確定溫度的確比之前還要低後,又準備掀開棉被躺回去睡。

 

「對了說到青花魚,佐田小姐送了好幾條過來,你想吃的話過幾天……呃,小遙你先吃完藥再睡啊!」

 

「青花魚走了?」

 

手拿著感冒藥回來的橘愣了下,才反應過來他在說誰。

 

「佐田小姐幫忙煮了鍋粥就走了,她還挺關心你的,跟你講得一樣,很有活力的一個女生。對了,她還說那幾條魚是送你的,希望你早日康復。」

 

其實原話還有希望七瀨可以不要介意她不請自來的行為,同時還請求橘不要把他看到七瀨倒在她身上的事告訴七瀨,畢竟那只會讓雙方都顯得尷尬。

 

佐田春的想法是:平常買魚的店居然有個女店員追到自家去,怎麼看都很像倒追,還追到家裡去,最後七瀨暈倒雖然是生病的緣故,但人暈在面前實在很難撇清沒她的關係,至於暈倒後壓到哪……佐田覺得當事人大概也不是故意的,決定當成沒發生過,反正也沒證據。

 

但橘真琴自以為窺見某人與某人之間的小心思,出於一位合格的男人情誼,決定不把後面的話說完,嗯,他也沒說謊啊,只是沒說完。橘的心情就像是看見自己兒子終於對異性產生興趣,在七瀨詫異的眼神下,將感冒藥跟水遞給七瀨,然後旁敲側擊的問了對佐田小姐的感想。

 

雖然覺得竹馬異常興奮的情緒實在跟現在情況不搭,七瀨也沒有想到橘的腦洞已經延伸到「兩人結婚是不是婚禮上的菜單都是魚」,吞下感冒藥後沒多久,睡意很快湧上來。本來橘看著七瀨無精打采的樣子,想到對方正在生病,自己問他這個問題也不知道七瀨有沒有聽到,打算等他好了再問,七瀨卻在快睡著之前才反應過來,回答了個莫名其妙的答案。

 

 

「……很軟。」

 

 

-------------------------------------------------------------------------------------------------------------------

吐槽役的青花魚.......我是說阪田春,寫她的內心話讓人愉快,內心戲超級豐富

看了下閱讀次數跟留言,大家好像比較喜歡排球,可能是因為最近日向又要開發出新技能了?(笑)

好吧老實說,現在我就再次遇上過去經歷過的...沒寫大綱的痛苦

雖然我寫的排球因為沒有大綱所以是採用小單元模式,但我現在就因為兩位主角的關係正面臨重大轉變而陷入苦惱該如何下筆

 

目前雖然繪圖的比例大過寫小說,但小說是不會放棄寫下去的

嗯,希望有人能留個言,用旁邊的留言板都好啊,讓我知道文章真的有人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REE!男子游泳部 七瀨遙
    全站熱搜

    斬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