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依舊是我沒藥救的開坑病加上好像很久沒更新只好拿來放的同人文

* CP先不講哈哈,女主角是自創

* 標題是諧音

* 仍然是不要抄襲不要下指導棋,我是寫娛樂的設定不嚴謹是一定

* 我已經不期待會有人會給感想了,我寫得開心你們看得開心就好

* 下面開始正文

 

 

 

最近,店裡常常來一位奇怪的客人。

 

這附近常來的熟客面孔我都已經記下,偏偏對這名男性沒有印象,自從他第一次來我們店裡購買之後,幾乎每隔兩三天就會來我們店裡採購新鮮魚類,看樣子是新搬到這附近的住戶,而非不常來商店街的人。

 

為求解說方便,姑且將他稱為青花魚先生好了。

 

雖然我家是賣魚的,但從沒看過有誰像他這麼偏門,專買同種魚類,而且還不是普通的頻繁,都不會吃膩嗎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家賣魚卻不會像他那樣常吃魚……為什麼我家賣魚我就得常吃魚!不要公私不分啊!

 

我離題了真是抱歉,剛剛我爸也罵過我了,真虧他可以從二樓走下來啊,明明都傷到腰快點去休息啦。

 

大家好,現在青花魚先生正在很認真的在我面前挑選青花魚,但我看不太出來差別在哪。

 

一樣都很新鮮啊,到底買條魚你要站在我家店前多久?

 

「你好,請問你想要買什麼?」基於一位稱職的看板娘店員的職業道德,我沒法對他擺臉,重點是雖然他最後挑出來的青花魚我也不懂跟其他條差在哪,雖然我講這種話一定會被身為店長的爸爸怒罵怎麼不懂,但畢竟還是顧客一位,不能怠慢。

 

只見他目不斜視,始終認真盯著冰在冰塊裡的魚,迅速的回答:

 

「青花魚。」

 

……你哪次有買過其他魚?

 

看他這麼認真,我都要懷疑我家商品是不是哪裡有問題了。

 

有次接待他的不是我或是我大哥,而是我曾當過漁夫的老爸,但他的熱心與知識對青花魚先生派不上用場,連他也不懂青花魚先生選魚的標準,自此之後就不曾因此罵過我了。

 

順帶一提,有次爸爸還為了青花魚先生,特地多叫比平常多的青花魚來,就是想讓青花魚先生滿載而歸。問題就出在青花魚先生似乎是獨居的,根本不會買到那麼多條,就算半買半送的,最後剩下的魚也賣不完,然後晚上就聽到爸爸被掌管家計的媽媽擰耳朵……

 

請不要怪我客人在前還在離神,基本上青花魚先生不需要店員提供意見,只需要店員幫他結帳。

 

常來商店街的人很快就對青花魚先生的奇特行為坦然接受,就算他為了買一條魚站在店前半個小時也當作日常風景,甚至還可以在後面用一點也不小的聲音交頭接耳,談論這人很高又帥。就算青花魚先生很專心在挑貨,拜託也不要在附近談這種事啦這是禮貌吧

 

接待了其他幾名前來買魚的家庭主婦,青花魚先生似乎已經選定了這次要買的,當然,老樣子我分不出來到底跟其他條有何差別。

 

「這兩條就好了嗎?三條有打折喔。」

 

青花魚先生搖了搖頭,「今天只是要來多買客人的份,兩條就夠了。」

 

哇,我記得上次你也是來買「客人的份」的魚,他真的對你每次都端出青花魚沒意見嗎?還是不同的客人來?

 

「你很喜歡青花魚呢。」

 

「嗯。」雙眼還是盯著交給我包裝的魚,完全沒有看我一眼。

 

(話題完全進展不下去……)

 

自小父母教導我們,對於顧客要讓他們每次來商店街都要有最放鬆的購物享受,但青花魚先生的面癱與寡言實在讓我很沒辦法。

 

我很懷疑他到底對除了青花魚以外到底還有什麼感興趣的。看他長得清秀,看起來瘦,但露出的手臂又凸顯他有鍛鍊身體,而且還練得不錯。

 

「啊!終於找到了~小遙,你不要突然跑出來啦,讓我找好久。」

 

「欸?你是——……」

 

「說過不要加「小」字——……」

 

而我與青花魚先生同時做出反應,而這個反應反倒讓我們三人面面相覷。

 

「誰?」

 

結果三人異口同聲地問了。

 

 

 

 

事件禍首的茶髮男子在進到我家客廳後,第一件事就是跟我道歉。

 

「抱歉,還讓妳的爸爸出面……伯父看起來腰上有傷。」

 

他有著一雙溫柔的眼睛,和與態度不合的高壯身軀,還有跟身軀印象不合的細膩心思,此刻正彬彬有禮的跟我解釋。

 

「我是橘,全名橘真琴。我是為了找遙才來的,沒想到驚擾到伯父。」

 

「橘……真琴?你的名字還真特別啊……呃,這樣講是不是不太好?」

 

「沒關係沒關係。」他揮了揮手,「倒不如說我有好幾個朋友都跟我一樣有著女性化的名字呢,譬如遙。」橘手指向青花魚先生。

 

進門後真琴就把「小」字去掉了。一個堂堂的大男人在外人面前還被加上那麼可愛的稱呼,果然還是覺得不妥吧。

 

「……妳也叫『遙』嗎?」

 

青花魚先生此刻才認真地看向我的臉,這是我首次跟他的眼睛對上視線,那雙藍色的眼睛就像水一樣,正在閃耀著不知名的光澤。

 

眼角餘光看見真琴似乎對我的反應感到好奇,我才清醒過來。但讓我感到奇怪的是……

 

「等一下,你說的是haruka?」

 

青花魚先生面無表情點點頭,還帶點疑惑地反問。「我的名字通常是女生在用的。」

 

「不,這我知道啦。話說橘先生不是叫你haru嗎?」

 

「正確唸haruka,那是暱稱。所以妳也叫『遙』嗎?」

 

「如果是的話,那你們很有緣呢。」橘笑著說到。

 

看著事情似乎往奇怪的方向進展,雖然不曉得到底弄錯了,但我還是要好好聲明一下啦!

 

「呃,那個,我的名字是haru,正常念還是haru,也不是暱稱——我是『春』haru)。」為了怕弄錯,我還特地把我的名字寫成漢字給他們看。

 

橘一下子就露出理解的笑容,轉頭看著青花魚先生。

 

「我是七瀨,最近搬到這裡,以後請多多指教。」他的自我介紹很快,隨後語氣轉而低落的嘀咕。「……我還以為妳的名字也是『遙』。」

 

「抱歉破壞你的期待喔。」

 

眼看我們倆就這樣陷入沉默,橘馬上開啟另一個話題。

 

「春小姐的姓氏是什麼呢?我們這樣隨便直呼女生的名字也不太好啊。」

 

(其實直稱我一點也不介意……)

 

這附近的同齡男生過去全都被我揍過一頓,畢竟他們一向粗枝大葉,跟細膩完全扯不上關聯。我可以跟不同年代的人在短時間內混熟,但以常理來看,我的個性算不上可愛溫和,難得被人當作一般的女孩子來對待,讓我感到莫名開心。

 

「我是佐田(sada),佐田春,這家店的長女。」

 

「……青花魚(saba)?」七瀨睜大眼睛。

 

「遙,不是ba,是da!哪會有人叫做『青花魚』啊!」橘連忙緊急糾正好友的失言。

 

 

你對青花魚到底有什麼執念,有夠恐怖的。

 

 

arrow
arrow

    斬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