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得的,織田取得一段不短的休假。

 

雖然好奇過該不會是前一陣子太長無故曠職的原因,但她很明確地向今吉表示工作已經進入收尾階段,幾天前就已經驗收完畢,所以總負責人就很大方地一口氣放了全部工作人員長假。

 

『客戶很滿意喔,滿意到不行──而且也給了比預期還多的報酬,雖然都被所長充公了──而且在看到兒子胡攪蠻纏的態度,還當面責罵喔──』

 

電話那頭織田聲音聽起來很愉快,電話裡一直拖長音。

 

在得知自己並沒有間接造成她工作上的困擾,用肩膀夾住手機側耳傾聽的今吉鬆了口氣,停下拖地的動作,把手機換到另一邊接聽。

 

「所以拜託妳的都有買齊嗎?」

 

『有喔──幸好公寓裡也有電梯,要不然我可搬不回去。』

 

想想自己開出的採買清單,內容量可能真的對女性來說有點太多了,但當時沒想那麼多,只是照著平時的習慣開出清單……還是隔天上班後才想起來的。

 

「謝謝,不過,真虧妳可以買齊呢。我還以為妳會分不清楚菜的種類。」

 

『我直接把整份清單拿給店員喔──』

 

……感覺給那名店員帶來很大的困擾呢,那份寫了一整張A4的購物清單。

 

「寫得不夠清楚嗎?」

 

『我看不懂啊。』

 

織田很爽快的挑明不想在這類事情上花費心思的態度。

 

今吉頭痛地扶額,「我不是還在上面畫了區域分布圖給妳嗎?」他注意到其他店員正疑惑地看向這邊,若無其事地重新揮動拖把打掃。「好吧,反正做都做了……倒是妳怎麼把那些搬回去的?計程車嗎?」

 

今吉想了想,提出了稍不現實的猜測,果不其然引得織田在電話那頭爆笑出聲。

 

『計程車!搭計程車去買菜也太了不起了,哪來的大小姐啊!』

 

雖然是他自己首先提出的,但被這樣大聲嘲笑,讓今吉有種被侮辱智商的感覺。

 

『是手推車喔,我把手推車寄放在櫃台,之後要出來的時候再拿回來。』

 

「所以妳就推著手推車,一路從賣場走回家嗎?」

 

『是沒錯──嗯嗯,這點距離我還走得了,科學家很需要耐力的。』

 

那也太超過太顯眼了!簡直可以看見她蠻不在乎的推著發出吵雜聲音的簡陋推車朝目的地走去的身影。

 

既然能夠把那好幾袋的食材用手推車推回來,想必是出門前也帶著手推車前去,一想到那副光景,今吉就覺得虛脫乏力。

 

「哪來的啊?上次打掃沒看過啊。」

 

『儲藏室啊,有時候寄來的東西太多太重可以用那在屋子裡移動。』

 

「我才奇怪地板跟角落哪來那麼多刮痕,原來妳家還放著那種東西啊!」

 

順帶一提,作為同棟公寓的隔壁住戶的今吉,理所當然知道房間格局裡並沒有劃分為「儲藏室」的設計,只是除了常用的主臥室外的房間會被單身或獨居者當作堆放雜物之處,今吉家裡的那房間也是差不多的情況。

 

『咦?不知道嗎?明明上次連我新買的不沾鍋放哪都記得啊。』

 

「不,那不能相提並論,妳儲藏室放了一堆寫著莫名其妙的東西,我一點都不想進去。」

 

終於把地板拖乾淨,站在原地環視一圈,確認沒有肉眼可見的髒污後,他掛掉電話,重新洗了一遍拖把後拿回掃具間,接著走回員工休息室。

 

「啊,前輩辛苦了!」

 

正好跟今吉同一班的櫻井也一樣正在休息室裡。擅長打掃的他動作迅速,不僅連自己負責範圍都清掃完畢,還順便打掃了性別比例不均衡的這間房間。

 

「嗯,你也是啊。你有看到店長嗎?我想交接鑰匙。」

 

店裡的鑰匙本來該由店長負責,但因為每週總店跟分店的店長都會在這天開例行會議,東邊那家今吉並不清楚,但這間西邊的一向是由當天值班的今吉與另一名本日不當值的員工輪流保管。儘管已經到了下班時間,今吉卻也只能等冰室回到店內,才能打卡下班離開。

 

「冰室前輩嗎?這個時間總店那邊應該也開完會了啊……」櫻井瞬間疑惑的瞥了眼掛在後方的時鐘,「倘若今吉前輩趕時間的話,我能幫忙還鑰匙的。」

 

「趕時間倒是沒有……不,算了,我在這裡等等就好。」

 

還沒坐熱椅子,今吉放在牛仔褲口袋裡的手機又再次響了起來。在看清楚來電者後,也難掩詫異地接起來。

 

「喂?怎麼了?」

 

『……你家的鑰匙還在你那嗎?』

 

面對織田突然的提問,今吉挑起眉毛,將手探進外套口袋裡。

 

理應放置鑰匙的口袋空空如也,什麼都沒有。

 

「欸?難不成我家被闖空門了嗎!」

 

『我是不知道你家有沒有東西被偷啦……總覺得上次你也沒這麼慌張啊?』

 

畢竟上次是在演戲。這種話今吉也沒辦法說出口,只能在內心默默嘀咕。

 

『以前的事怎樣都好啦。』織田的聲音在幾秒沉默後又再次響起,『應該不是被闖空門啦──畢竟鑰匙插在門鎖上。』

 

今吉不禁噎住。「……妳說鑰匙在哪?」

 

『門上啊,是你出門忘記拔出來吧?途中有沒有人進去過我就不知道了。』

 

「啊……那樣的話,就拜託妳先進去了,順便幫我看看有沒有哪裡被翻過弄亂吧。」

 

『欸──?我沒那能耐啦。』

 

「妳辦得到啦,話說,妳待在我家的時間比待在妳自己家裡還久耶。」

 

哇,你這話是認真的嗎?我在你家應該更廢人一點……嗯,好吧,一直站在門口也不太好,我進去就是了。』

 

「這種話不要自己說出來啊。我待會就回去了。」最後一句則是看見店長推門進來後說的。

 

鑰匙跟工作一下就交接完畢,從店裡回去並不用花到很多時間,等到達家門口的時候,他又因為家門是關閉的狀態而苦惱地按下門鈴,等著裡面的人來開門。

 

「歡迎回來,裡面應該一切安好啦。」

 

前來開門的織田脫下常被充當外套的實驗衣,只穿著普通的黑色深V長袖上衣,下搭牛仔褲,頭髮也放了下來。

 

「……長袖不會熱嗎?」

 

「你第一句怎麼不是慰勞我的辛苦,而是開始挑剔我的穿著?」

 

「哎呀,這也是關心嘛。」今吉脫下鞋子在玄關擺好,跟著織田走進屋內,但接著就困惑地看著對方的背影。「……但妳拿著螺絲起子幹嘛?」

 

修理壞掉的東西?他不記得哪裡有壞掉的東西啊。

 

遭遇小偷要抵抗?更不可能啊,她如果拿椅子或是其他放在開放空間的物品還比較有說服力。

 

難道是有人弄壞哪裡,所以織田正在修理嗎?

 

「喂,如果不是妳弄壞的,就先停下來讓我看看吧。搞不好是小偷之類弄的,要是被妳亂碰可能就會湮滅證據。」

 

「如果是這樣說的話,打從一開始我就不該進門了啦。不管那個了,我現在弄得跟別人沒半點關係,這你不用擔心。」

 

「妳幹了什麼啊?」今吉聽見跟可能存在的小偷毫不相干後,想要查看重要文件或印章還在不在原處,拐了彎走進房間裡。

 

「我正在改造洗衣機。」

 

「……哈?我昨天用起來還好好地啊?」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台洗衣機功能可以更加提升耶,譬如加裝音樂撥放功能如何?或者是十秒快速脫水?」

 

「那倒是不用了,只要能提醒衣服洗完就好──……我家的洗衣機咧?」

 

確定沒有東西被偷走或弄亂的今吉想要去看看織田到底回來後都在做什麼而走到走廊上,但從門口窺見的場景卻令他感到一陣混亂。

 

原本該放著洗衣機的地方卻不見其四四方方的物體,只有散落一地的各種零件。

 

「我剛剛拆掉了,你有什麼想要的新功能嗎?」織田不知為何是從今吉後方探出臉來,手上還捧著一盤螺絲。

 

「……」

 

今吉拿下眼鏡,用力揉捏自己的鼻梁。

 

「請在吃飯前裝回能用的狀態。」

 

 

 

----------------------------------------------------------------------------------------------

 

本來說不想寫番外的,結果在寫完良緣吉簽的番外後,馬上就冒出這篇出來。話是這樣說,這次寫得很慢很慢,慢工出細活(雖然成品看不出跟以前的差在哪)

想寫的其實是「鑰匙插在門把上忘記拔出來」這裡,其他都是鋪陳啦~順便提下織田的機械能力

今吉被我寫得很沒腹黑感,請當作遇上織田這種人,連腹黑都會被直接無視(畢竟織田對沒興趣的事一項都採取無視態度)

這樣的一位女性,我覺得很對不起今吉的人設

順帶一提,我寫櫻井的時候,會一直想成FREE裡的似鳥愛,害我在揣摩的時候一直偏掉

arrow
arrow

    斬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