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問我有沒有陰陽眼?我沒有啊。

剛剛明明在跟幽靈交談?

不,那是我同學啦,姑且不算幽靈。

她雖然長得很漂亮,但很常被人忽略掉,結果到現在告白的人數一隻手掌都數得過來,我真的很好奇她什麼時候會交男友……

啊,抱歉離題了。老爺爺是想問她來做什麼?

不,她不是來收魂的啦,她是來跟我談一些事情的。

問我為什麼會住進醫院?老伯伯您的健忘真的很嚴重…我是因為打球不小心受了傷,才會住進醫院的,最近醫生終於點頭答應我出院了。

我以後還會常來的啦,再怎麼說還是需要定期復健,我會順道過來看看老爺爺的。

我都說她不是收魂使者…她叫做黑子真歌,是跟我同年級的同學啦。

我看起來很高興?噢,當然不僅是因為我快要出院啦,今天真歌會來真的令我很高興。

您要聽我說嗎?

她以前打籃球可是強得離譜,我還沒見過她輸的樣子。本來以為她會這樣繼續打下去的……卻沒想到她突然說放棄,完全沒有任何徵兆,馬上就消失得很徹底……應該說是我太不細心了吧。

雖然她從來都沒有責備過我,或許她根本不想聽到我的解釋。

我明明知道那個地方對她多重要的,卻還以為一切都會變好,我什麼都沒做到,只是愣愣地看著她離開。

我連挽留的話都說不出口。

不過啊,她今天居然還跑來問我可不可以加入籃球部!當場我就被嚇到了,完全搞不懂這種事怎麼會要來問我。

您說我從頭到尾看起來很開心?

因為很懷念吧…國中的時候也是超勞碌的性格,非得要做好完全的準備才安心的那種人,她個性太認真了啦。不過上了高中後好像就沒這麼誇張了,我是聽我們球隊教練講的啦,她從高一就跟真歌同班。

欸?您問為什麼我不挽留?別打馬虎眼…不,我沒想要糊弄您啦!等等,我還要一個禮拜才會出院,如果您不肯陪我玩花牌的話我很無聊啊!

我那個時候也有點生氣吧。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在氣什麼,就算想說出來也是一團混亂,以一言而蔽之,就是我那時不曉得應該要對誰生氣了。

是應該對不期待我們的真歌、不願意理解真歌的他們,還是從頭到尾都沒有行動的我。我根本搞不懂該做些什麼。

你說就算我知道可能也無濟於補?

可能吧,但那並不能當作不去行動的理由,最起碼我是這麼想的。

所以我不想就這樣繼續下去。

我以前曾經被我們隊上的隊長教訓過…啊,這件事您不知道吧,因為那是我轉到這間病房之前的事。

我以前曾經因為某些緣故,讓我發覺自己其實也跟真歌一樣,搞不好內心都一直認為自己必須獨挑大梁,結果到最後變得…嗯,我不太想講。

 

她辦得到的。

因為她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雖然我也常常被她的低存在感嚇到、常常因為做了多餘的事而被罵、常常講一講被潑冷水……

我沒關係的,只是越講越滄桑罷了…我真的沒事啦!

咳嗯,雖然前面說這麼多,但我沒有埋怨的意思。真歌那傢伙既然再次回來,那應該就是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吧。

別看她無害的樣子,其實骨子裡可是相當執著的,認定一件事物就會不斷的追下去。

啊?看不出來?

我剛開始也沒想過她是那樣的一個人。

但仔細想想,可以答應我那種胡來的計畫,還能熬過訓練成為其中最厲害的球員,她果然不是普通人啊。

大概就是因為,真歌就是那種毫不退縮、非常獨立堅強的女孩子。

沒法被她信任,我可能有點受到打擊吧。不被期待、不被她所信任是不是真得有那麼重要,也能夠理解日向為什麼會在我受傷後直接殺到病房來說的那一堆。

畢竟在被說之前,我完全沒發現自己其實根本沒想過「日本第一」。

 

我沒辦法直接說是那件事誰的錯,因為怪不了任何人。

所以我想盡可能地補償。

您問為什麼?

因為我覺得其中的責任是有很多部分組成的,而我的責任顯然有超過三分之一的趨勢,也可以說她的人生規劃大概到目前為止有超過一半以上是被我給亂畫的……

 

就算只是自我滿足也好。

 

她喜歡能夠盡情奔跑在球場上的感覺。

她希望能夠與更多人相遇。

她是我的朋友。

 

──我不希望她討厭籃球的理由,只要有這些便足夠。

 

 

 

 

……唉呦,所以就說她不是生靈啦!

 

 

--------------------------------------------------------------------

 

最近鮮網問題多多,到底有多少人是從鮮往那連過來的呢?

arrow
arrow

    斬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