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就在我很念舊

起因於鮮網的投票系統又照常當了一回,我跑去機哩咕嚕問題區看有沒有方法解決

然後就看到鮮網拖欠作家稿費的留言串,說真的,留言數真的會嚇死我

但這裡要說的跟這件事只有點間接關係,因為我已經很久不看V文也沒有作品入V,這件事並沒有讓我產生很大的危機感

套句我喜歡的某本書的說法,「如果不是對這件事有興趣或有關係,很多人根本就不會去注意到底自身權益怎樣了」

這樣講感覺很不負責任我知道啦,請別翻我白眼

 

儘管想要去找跟目前相等的文學創作網,但總有點挑三揀四的

想當初好像就是看到鮮網的排版很好看才一見鍾情(加進去)

現在問題很多讓我思考了不算多的問題,我承認我眼界很小,只在乎跟自己有切身相關的問題

願望跟夢想不太一樣,身邊沒有支持理解的人,腦袋裡知道周遭的人到底期望自己成為怎樣的人

對,沒錯,不會有人希望我能以寫小說為正職賺錢,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能

我的興趣跟專長、適才適性與能夠搆築到願望的差距

機率太渺小了

只要我一天沒放棄自我感覺與現實的差異性,我就一天不可能從這窒息感逃出

 

換個話題吧,我來說說上了大學的事情

住宿舍有比預期還要多的思想接觸,上半學期的學,就有比之前同班一年還要深的認識

有很多共通的相似興趣,就算實際上有若干差異也可以忽略不記,如果只單看到目前的這半年,我可以說過得很開心

但也會發現自己跟別人的差異

像是哪些言論非常中二感,從沒想過連這類也算多愁善感

言情小說跟善於使役文字表達,到底差別在哪啊?

 

回歸主題來說,就是再次認知自己的體認跟想法有多麼膚淺,但也覺得安心

不乘風破浪哪會發現新大陸?

駕駛著小舟在湖上遊盪會不會比較幸福,沒在大海漂泊的我不知道

執意著要在順眼的網站寫文,會不會比靠著自己累積點閱還要辛苦,也不知道

天有多高不知道,地有多厚不知道

努力的意義是什麼不知道,努力的方向不知道,熱情跟固執差別在哪不知道

哈哈,寫到這我都覺得有點想哭了

因為發現自己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現代的年輕人是需要別人的保證才敢行動嗎?

 

 

我承認,我就是這麼懦弱

說了這種話後,該做的決定還是要做

是要辛苦一點還是認命一點,敢拚才會贏、還是站完整齣戲的人才會贏

我承認,我很懦弱,也很喜歡勝利

敗北什麼的,最好一輩子都不要知道,我受夠了

 

畢竟這是我選的路,最沒資格說後悔的人就是我

會累會哭會哀傷,會笑會喜會高興

也不想說不做就不做,更不想不做

因為這樣的話就代表我之前走的路都白費了,一點意義都沒有

 

寫小說是因為我高興,因為壓力而寫就本末倒置了

必須要死死認定這點

儘管我隨意慣了,沒人能跟我分享寫文畫圖的喜悅與哀嘆,還是有點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斬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