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翻著書,一臉無法抑制的微笑。

「你可不可以不要看著書傻笑啊?」

他晃悠悠的來到我的身邊站住,皺眉說道。

「你很煩耶,管那麼多。」

他聳聳肩,乖乖閉上嘴,安靜一會又開始吵我。

「你在看哪本?橘子的?」

「對啦,Happy Ending的。」

我不耐煩的揮了揮手,示意他走開別煩我。

「噗!」

「幹嘛啦!吃到蒼蠅嗎?」

從剛剛一直在我身邊吵!我怎麼不知道這傢伙這麼煩人啊?

「快樂結局?你怎麼會看那種的書?」

「那你怎麼學不會閉嘴啊?」

「就跟你的借書癖一樣。一個人一次借三本,你早上看完三本,下午借三本回家看,你一天借了六本!」

「啊~啊~你好愛管。」

「橘子有很多本,為甚麼我只見過你看比較後面的啊?」

「你看過嘛。」

「只有在圖書館翻一下。印象最深的是什麼葉子離去之類的。」

「葉子的離去,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這句是經典啊!」

「那部好像是男主角也沒和喜歡的人在一起的故事嘛?」

「對啊,我也只看過封底而已啦。」

「你該不會又只看後面結局吧?你這只看結局決定要不要看這本書的習慣可以改改嗎?這樣看書哪有意義啊?」

要你管。

「……與其看到後面讓自己掉淚,還不如讓自己的心情好一點嘛……我是這麼想的。」

「哼,你這個小孩根本就不了解,整天只會看那些像童話故事的小說,這世界才沒有那麼美好的事呢。」他直接用手敲一下桌子。

唔!

「我就搞不懂為甚麼有人想看那種自虐的書啦!小說不是讓人暫時逃脫現實用的嗎,不是應該開開心心的嗎!」

「就是有你這種想法的人存在,便利超商才會有一堆言情小說口袋書啦!」

「那種書到現在都還沒絕種不就是還是有人在看的嘛!」

「我不想跟你說了,好煩。」他揮了揮手,轉身離開。「搞清楚,這世界沒有這麼好混,人類一定會無可奈何的對所有自身一切妥協。」

「……是會妥協啊。」

但是人類就算身處灰色的人間中,還是會向上抬頭,祈求光明的照耀,即使為此付出自身的一切代價也在所不惜。

童話故事不一定是完美的,但最起碼,我們可以去試著相信有那種未來存在。

 

 

 ----------------------------------------------------------------------------------------------------------------------

2011年的作品,昨天翻資料夾看到的

其實我覺得結尾蠻莫名其妙的,但卻是我最真實的心聲

雖然沒有修飾的時候看起來超斷言殘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斬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