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都說別動我的包包了。」真歌遞出一瓶水。

現在是三人一同待在外面明亮陽光照射下的中心廣場,而中心的那人即便是一動也不動坐在長椅上,他的身高與不知為何散發出的黑暗氣息仍舊是令人注目的焦點。

『真歌,小紫原一動也不動耶?他還在昏迷嗎?』

黃瀨擔心的看了他一眼,壓低聲音避免吵到紫原。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他還要昏多久……』真歌也不是很確定的歪頭,把紫原還是沒有伸手接的礦泉水放到一旁,『…不過就以往的經驗來看,應該再十分鐘就會好了吧?』

黃瀨實在是很不想知道所謂「以往的經驗」到底是誰的經驗。

「啊,醒了。」

「……………我看到了河對岸的橋上死去的老婆婆在招手…………」

「稍等一下,不要過去啊!那一定是所謂的奈何橋,就算他不用收費也不要過去啊!」

「夠了黃瀨,不要再搖了啦,對一個剛從奈何橋走回來的人別這樣,而且應該說他如果要收費就把他推下去才對。」

三個人不知道到底在接什麼亂七八糟的話。不過多虧如此,才讓原本劍拔弩張(真歌的大屠殺)的氣氛和緩下來。

「還有不舒服的嗎?」

「頭…手還麻麻的…腳好像也使不上力……我想吃美味棒……」

後面那句就根本不是感言而是要求了。

「你就是吃了美味棒才會被架出來的,為什麼你還有勇氣再吃啊……」黃瀨簡直無法理解怎麼會有人對那執著到這地步,「還有真歌,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被害妄想症……這上面綁的黃色絲帶的意思,該不會是要給我吧?」他舉起了手中重新包裝好的紙袋。

「黃瀨,你的被害妄想還真是嚴重。」真歌笑咪咪的說,「敝人我怎麼可能會覺得不斷打騷擾電話和傳簡訊的笨蛋男是需要懲罰一下呢?」

 

……………妳這樣說不就代表著怒火已經燃到一定值了嗎?

 

 

 

黃瀨永遠也記得第一次遇見,也是第一次惹到真歌生氣的時候。

那次是在他升上國二、已經加入籃球部的時候,那段時間他太過於專注在挑戰小青峰,結果卻常常忘記了女友的感受,就算是在怎樣好的女人必定也無法接受男友整天掛在嘴上的永遠是小青峰小黑子和籃球,一怒之下馬上就要求分手。

冷靜的人一但發怒,就會變得更張牙舞爪,而他就在分手的那天感受到了兩次。

「涼太同學真的太不懂女友的心情了!每次見面都不問問人家的事,一直都在說籃球怎樣籃球怎樣的,分手也不猶豫,涼太同學真的有喜歡過人家我嗎!」

「耶?我有啊…」黃瀨一整個感到無語,雖然當初只是這個女孩臉紅要求跟他交往,黃瀨看她似乎很文靜又小小一隻的,感覺不錯順勢就答應交往的請求。「冷靜一點啊,築月醬。這裡可是大街上喔,有事可以好好談嗎?」

「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涼太同學是個玩弄別人的大爛人!!」

「耶!等等妳這種說法可是會…招…來…──

顯然女孩並不滿足於怒罵前男友,在聽到他甚至一番替自己解套的說詞不禁怒火中燒,將手中的飲料用力打開,狠狠的朝黃瀨潑灑而去!

──誤會啊!喂,等一下,別動我的手機!」

被潑溼的黃瀨在感到莫名其妙之前,自己的手機卻又被那個分手而氣哭的女孩搶走了手機。

開玩笑,裡面存了很多的資料,有很多他都還沒在電腦上備份,被折壞的話可不是件小事啊!

「籃球一定是你的藉口,你絕對是交了其他的女朋友!骯髒!下流!我要把你的手機號碼發到交際網站!」

「妳夠了啊!」就算是對女性一向溫和有禮的黃瀨也不禁發怒。如果是因為他不關心她而要求分手他也認了;因為被甩了而氣哭憤而朝他潑水他也忍了;因為氣昏頭而想把他手機弄壞……大不了就重新買一支,厚臉皮的再重新向別人要電話號碼就好了。

但這種無理取鬧、完全不聽別人解釋還一直用著被害的名義行事的女生,他真的受不了了!

 

「說的也是,鬧完的話讓路可以嗎?」

 

一個突兀的聲音從黃瀨後方傳來。

原本在後方應該空無一人的道路,不知何時站著一名少女。

「耶…?什麼……什麼時候站了一個人啊!」

少女只是面無表情地看著地上,隨後溼透的淡藍額髮順著轉頭的角度輕揚,帶出了小小的水滴。

「兩位同學,你們站在這擋路已經很久了,原本是打算不吵你們等結束後自行讓路的……看樣子談判破裂,請把路讓出來。」

「什……妳以為妳又是哪根蔥,我還在跟這個爛男人質問原因,…該不會妳就是涼太同學新交的女友吧!」

「不,我的確是認識他,但我不是……。」

「不要臉!狐狸精!專搶人家男友的小三!」

看著一開始還有著甜美笑容的女孩子,現在卻是臉孔扭曲的大聲質問,黃瀨不禁深深地皺起眉頭,而且決定下次要先確定對方是怎樣的人再去交往。

稍微低頭瞄了一眼仍然冷淡站在後方的少女,黃瀨實在不確定為什麼還會有人跟小黑子一樣可以對這樣的情況無動於衷。

 

………………………嗯?小黑子?

 

「譏譏歪歪的吵死了……」少女猛地揮拳,在旁邊的路燈柱上砸出了凹痕,原本聒躁的辱罵也瞬間停止。「…在下的脾氣可沒好到辱罵到家人還可以無動於衷的地步喔?這樣妳懂了嗎,死小鬼?」

少女微笑的臉孔像是染上了黑暗般。「不想受傷的話就給我把妳的愚蠢乖乖吞回肚子,現在、立刻,給我讓開。」

 

「啊,那個,謝謝妳幫我解圍……」看著女孩慘白著一張臉逃走,身為受益者的黃瀨從震驚中醒來道歉。

少女先是睜大她清澈的淡藍雙眼看著他,隨後才小小聲地說著:

「有借…有還。」

「咦?什───」

在聽漏而反問的那一刻,少女的書包砸上他的臉,黃瀨反應極快的用手臂阻擋,意外的發展讓他不禁愣住,但就在他想要抓住向前衝出的纖細肩膀───

 

───沒抓到?

 

空無一物的手感,黃瀨的眼睛瞬間瞪大。

像是慢速重播,實際上也僅僅只過了幾秒。

只用了二十四秒,追上了遠在兩百公尺遠的女孩。

 

「你的手機。」從逃跑的女孩手中拿回後,少女將手機遞到他的面前。

 

 

『……嗯,硬要說的話,整體感覺跟我很像吧。』

這是小黑子當初說的話。

『專長?很多啊。因為興趣而到處打工,學習什麼也很快,就樣一說感覺就跟黃瀨君很像呢。』

『……當然不是像黃瀨君那種模仿天才啦,她的學習速度是來自於自身比常人還要一心一意的練習所擁有的能力。』

『她也有在打籃球,嗯……特技嗎?雖然或許不能和青峰君相比……』

 

像是小黑子一樣氛圍的少女。

特技是其自身『速度』。

 

「妳…該不會是…黑子真歌,小黑子的姊姊?」

黃瀨感到發昏。

「是。我以前就從阿哲那聽說過你了。」她點頭,仍然是一副雲淡風輕的模樣。「你好,初次見面。還有……」

 

「不好意思,可以借一下你們學校換衣服嗎?淋濕吹風可是會感冒的。」

 

 

在揮別了執意坐在長椅休息的紫原,兩人繼續開始漫無目的的閒晃。

「啊,讓我想起了之前第一次和真歌相遇的事~」

「被潑水的那次?」

「對對,就是我與真歌宛如命中注定般的相遇───」

「我想一般來說,那應該叫做『糟糕的孽緣』比較適當。」

「好過分!超過分的啊真歌!」

「那是一般人類都會認定的事實,通稱現實。」

「更過分了啊!我都要哭了……這是什麼?」

「面紙包。」

 

火神盯著那對白痴夫婦的互動,過於勞累造成的疲倦感強烈的湧了上來。

好想睡啊…好想睡啊……

 

「───好痛!!黑子你做什麼啊!」

「我才想問火神君在做什麼?既然答應幫忙就要好好做到最後啊。」

黑子手中拿著兩個飯糰,遞給了火神。

「而且說到疲倦想睡,當初我可是給了你兩個小時在公園睡的時間,那段時間如果姐姐移動的話再打電話通知……可是為什麼你跑去吃什麼大胃王比賽了呢?」

「沒辦法啊,我肚子餓了啊!況且如果不填飽肚子就沒動力追───」

「我記得在那之前也讓火神君自由行動有事再打電話,請問你又做了什麼?」

「~~~~~~~~~~~~~~!所、所以就是那個───」

『啊啊?不能出來?』

一個男人的聲音突然從旁響起。

「……那傢伙是誰啊,講手機還這麼大聲?」火神雖然感謝有突發事件轉移了焦點,但仍是對那過大的音量皺眉。

『所以就隨便找個理由…啊啊算了,所以現在有空的人有幾個?五個?那就夠了,叫他們拿著球棒之類的啊!要找那對情侶算帳!』男人走得很快,一下子就經過了火神與黑子身邊。

「還說球棒…聽起來不妙啊?喂,黑子───」他頓時收聲。

「火神君,姊姊和黃瀨君在哪!?」

「耶?你這麼一說,他們倆都不見蹤影了……?」

「快點追上去啊!」黑子帶著慌張的神色大喊著。

「怎麼了黑子,你怎麼變的那麼激動啊!」

「什麼為什麼!」用著粗魯的動作抓著火神的手腕,黑子慌亂的請求,「請快一點,當初請你來幫忙就是為了這件事啊!」

「所以說為什麼啦!」

「你沒聽到嗎?剛剛雖然那個男人已經走遠了───」

 

『…情侶檔的特徵?就是那個有名的小白臉黃瀨涼太、和他身邊一個冰雕似的小美人。這樣夠清楚了吧!』

 

 

「───那個男人,是剛剛被姊姊打倒在地的流氓之一啊!」

arrow
arrow

    斬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