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裝飲料撞上出貨口的聲音,讓黑尾從發呆中醒過來,才聽見山本在說什麼。

「欸,今天來找你的那個女生是誰啊?」

「哪個啊?」

山本跟黑尾兩人正在販賣機前選購飲料,假日的學校雖然開放體育館給排球社團練習,但福利社卻沒有跟著開,中午休息時間是教練張羅的,除此之外想吃喝什麼就要自己來了,不知道是誰先提出的,青春期的男孩子又容易跟著一起起鬨,最後成了十幾人的大訂單。

「就是咖啡色頭髮,長得很可愛的女生嘛。」

「又想要交女朋友嗎……」黑尾數著懷中的飲料罐,「不,我說真的,你有覺得不可愛的女生嗎?」

「隊長,我必須嚴正的向你糾正一項誤會。」山本猛虎握緊拳頭,一臉認真的看向他們的隊長。「像是食堂的倉田小姐——」

「那是大媽吧!你的守備範圍是不是有點太大了啊!」

這已經不是少年慕艾,而是連姐弟戀都難以企及的新高度了。

黑尾語重心長地勸著,「我說山本,你還年輕,女朋友這東西高中交不到,之後還是有可能交到的,用不著這麼急——」

山本握拳的姿勢略為放鬆,困惑的回問:「什麼?我只是想多認識些女孩子而啊?」言下之意就是他根本也沒急,單純的廣撒網好捕魚。

知道是自己愛操心的老毛病又犯了,黑尾想捏著眉頭,但懷中的飲料又差點倒下去,他連忙雙手抱穩。

走在空曠的走廊上,遠處的操場傳來人聲,大概是田徑社的人?附近的大樓教室開著窗戶,裡面大概也是趁著假日進行社團活動,或許還會有熱衷學習的學生聚在一起學習。

「山本,你一開始說的女孩子是誰啊?」

「就是感覺很有活力,頭髮到肩膀,中間好像講得很開心笑了出來,我就是聽到笑聲才注意到她的,真的長得很可愛!」

「……你講的大概是夏野,只有她的頭髮到肩膀。」黑尾避重就輕的說,「但她最近應該都在忙比賽,要找到她人有點難。」

「那也沒關係!那——」

「好慢啊,山本跟隊長!」找過來的人高興地招呼,順手抱走部分罐裝飲料,好奇地詢問道:「剛剛你們在談比賽?已經知道下次練習賽是對誰了嗎?」

山本的注意力立刻轉過去,「教練沒說啊?」

「沒——有!說是為了提升我們的緊張感,但音駒的特色就是穩啊!又不是烏野,像他們那種打法,研磨第一個撐不住啊!」

聽到研磨,黑尾被熱昏的腦子有了一絲清醒。

「喂喂喂,在隊長面前說著什麼超沒緊張感的話啊,而且最近研磨似乎——正在練習某種必殺技哦?」

「什麼?那個研磨嗎!怕熱怕到攤死在地板上不肯移動的研磨嗎?」

……呃,他其實只要天氣一熱就這樣。不過真的這麼熱?」黑尾不太想回去了。

「也還好……但體育館像蒸籠一樣,如果一直待在裡面是沒感覺,出來就會覺得很涼。其實不只研磨,好幾個人都有點中暑的跡象,所以這些飲料就算教練請客了。」

山本聽著夜久跟黑尾的聊天,非常高興的說:「我完全沒事耶!」

……

該怎麼說呢,光看著山本情緒高昂就更熱了。

「總之,我們回去吧。不過還是要教訓下不懂得自我管理的傻子,要用什麼懲罰好呢——」

「我也贊成,回去跟教練商量下吧,但也有可能教練已經再訓了。」

山本抱著飲料默默跟在兩人後面,思考著自己似乎被排擠了?

「啊,黑尾。」

「隊長!」

「夜久學長也回來了!」

「山本你們是去哪買的,這麼久——」

幾乎所有排球部的部員都待在體育館外頭,僅管外面也熱,但比起空氣不流通的室內,時不時吹著微風還算能夠忍受。

黑尾掃了一圈,發現研磨待在稍稍遠離大眾的屋簷陰影下,並不是不合群,只是為了通風而佔據最大一塊地。

「喲,研磨,還醒著嗎?」

「咦唔啊啊啊啊啊!好冰!」

研磨被貼上脖子的冰飲料給嚇到,一咕嚕彈起來。

「為什麼拿冰塊冰我——……啊,小黑。」

「是飲料啦。」

……冰的嗎?」

「當然不是,只是因為你身體很熱才會覺得冰,你到底要不要?」

「要!」答得迅速。

研磨接過飲料,大口灌下去,臉色似乎變好了些。

看著各自捧著冰飲喝得爽快的部員,黑尾才注意腳邊蹲著的研磨正一邊咬著瓶口,用著眼角打量自己。

「幹嘛?這不是你選的飲料嗎?」

……小黑你……

鼓掌的聲音打斷研磨的話頭。

教練把手背在身後,笑咪咪地宣布下場練習賽對手。

「什麼!那不是春高八強之一……

「居然能約到。」

「我上禮拜有去看他們的練習賽,感覺主攻手很強,殺球角度刁鑽。」

「二傳……二傳是誰來著?有人知道嗎?」

「不管是誰,研磨都會打爆他們!」

山本的猛虎式發言相當引人矚目,有一半啞口無言的想著「研磨?那個體力都要精算的研磨?」,而剩下的一半則是看著連喝個飲料感覺都快死的研磨。

……呃,嗯,總之加油!」

「對!沒錯!」

「喝完這杯就回去練習!」

……呵呵,我不是熱血衝腦的人。」研磨陰沈地像是用撕啃的力度在咬瓶口,「但我待會一定要整死你們……

黑尾實在不敢說,山本的誤會全是因為他隨口說研磨在練必殺技,雖然確有其事,但他實在沒想到山本這麼的「正直」。

副隊長海神出鬼沒的掏出大塑膠袋,把社員喝完的飲料罐收集起來。

「研磨,你那喝完了嗎?」

「欸?啊……等等我就喝完……

「別急,別急,我在這等你。」海笑呵呵的舉著垃圾袋,站在研磨旁邊。

這種無形的壓力下,研磨那氣勢像是炸毛的貓咻地炸起來,緩慢地把空飲料罐輕輕放在最上面,然後向後退。

「小、小黑!你的丟了嗎——」

「嗯?我還沒喝完,等一下喔。」

跟研磨一樣剩下大半沒喝完,黑尾也是用灌的,不同的是他喝完就隨手一拋,扔進垃圾袋裡。

「——得分。」

「無人攔網的黑尾同學順利獲得最後一分,比賽結束,音駒獲勝。」海也跟著開玩笑,一邊把垃圾袋綁緊。

「那我先拿去丟了喔。」

「先放在旁邊等離開再丟不就好了?」

「放在那夏天很容易臭掉,而且學校附近又有些野生動物會抓破垃圾袋,所以還是先丟掉比較好。」

「也是啦,那我回去跟教練說一聲。」

目送海離開,黑尾拍拍研磨的後背。「好啦,收拾下回去練習囉……我臉上有什麼嗎?怎麼你一直在看我?」

…………就是你跟山本發生什麼事了嗎?」

「山本?」

難不成發現講出「研磨在練必殺技」的人是自己嗎?

黑尾眼神稍微飄忽了下,就被毛巾迎頭砸上。

「唔啊!好臭!對不起啦!我——」

「你就先用那條臭毛巾把你的臭臉擦擦吧。」

「我不是故意講——……怎麼跑走了?他這是生氣?」

黑尾雙手抓著扯下來的毛巾,茫然地看著研磨的背影。

 

(是鬱悶……還是憤慨……?)

研磨其實沒有在乎必殺技這件事。

畢竟說是必殺技也太誇張,不過就是技術的磨練提升。他真正在乎的是當時他回頭找小黑丟垃圾的時候,小黑正和山本聊天。

山本開心的情緒與小黑轉過來面對他的表情實在相差太大。

儘管只有一瞬,那種表情實在不適合出現在人前,所以研磨才想試著開解對方,但對於不善言辭的研磨來說,這才是最難解決的問題。

當他走過山本背後,隻言片語吸引了他的注意。

……可愛的女孩子……隊長答應介紹……

(不就是平常的山本嗎?)

完全沒有把這件事聯想到小黑的變臉上,研磨不以為意地移動腳步,想著這事可能的發展。

能讓小黑不想介紹給山本。

可是又沒立場拒絕介紹。

(同學……朋友?暗戀?……我對小黑的普通朋友不太熟耶。)

研磨想到另一位青梅竹馬。

其實也有可能是山本希望小黑介紹小夏給他,但這事情過去也不是沒發生過,研磨也沒看出小黑有什麼不甘願,很爽快的答應下來,雖然之後就被小夏給拒絕了。

(嗯……感覺只要這兩人湊在一起,就會很有趣。)

也有可能小黑在意的是別人。

……算了,反正是小黑,應該可以自己處理吧?」

「處理什麼?」追上來的黑尾只聽到後面,困惑反問。

研磨看著黑尾的臉,確定表情是平常那副吊兒鋃鐺,才指著山本說道。

「山本看起來很興奮。」

「嗯,我答應替他介紹個人。」黑尾平淡的說道。

隨著集合的哨音響起,研磨跟在黑尾背後,恍然大悟。


 

 

——「不甘心」的話,就不要做啊。


 

【那根勾爪在心上抓撓。完】

 


 

其實時隔有點久,很多稱呼啊、情感發展到哪地步都有點模糊.......

時隔三年以上的更新(嚇死我了),稱呼問題有點小改變(念得比較順)

故事裡面有不少為了劇情而加入的,實際上原作跟現實日本中會不會這樣做我不知道(放飛自我)

下章預計是夏天必備的祭典篇!

前幾章有夠悶的,打算來點甜,要不然我寫不下去了......(痛苦)。

本來我是想寫那種青梅竹馬無意識的狗糧才動手的啊.....怎麼最後成果是這種青春期煩惱呢.....??

 

我的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azanami0525/

比較常出沒

arrow
arrow

    斬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